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舉亞洲防疫典範 WHO官員公開讚「臺灣」


發佈時間:2020/10/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2:57

臺灣即使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甚至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不過WHO在週二記者會上,卻罕見提到臺灣,WHO官員表示,包括臺灣在內的東亞國家,因為積極找出病例、並有效隔離,所以才能防疫成功,特別的是,WHO官員並沒有用「中華臺北」的稱呼,而是直接稱呼我們臺灣。

圖/翻攝自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臺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員國,卻出現在WHO官員的口中。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東亞許多國家地區及衛生當局,如日本、南韓、中國大陸、台灣。」

您沒聽錯!萊恩說的,真的是臺灣,這場世衛記者會,主題是講歐洲疫情,只是包含臺灣在內的東亞國家防疫,卻獲得稱讚。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在對抗疫情取得巨大進展,壓平疫情曲線控制傳播。」

WHO分析,臺灣除了積極找出病例,還提供隔離住宿,強化防疫機制。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他們專注找出和隔離病例,並提供支持不是只有送這些人回家,而是整個過程支持他們。」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亞洲國家的人民對政府抱持更高的信任度。」

當然,社會整體支持也是防疫成功的關鍵之一。萊恩拿臺灣等國的防疫當例子,其實是要說給歐洲人聽。

記者:「捷克人很討厭戴口罩,他們沒有像一些亞洲國家,有戴口罩的文化習慣。」

原來歐洲疫情出現反彈,就是政府和民眾對這場病毒戰爭,提前鬆懈。

 
捷克數據科學家:「第一波的時候,他們(捷克政府)說服民眾要戴口罩,所以他們頒布口罩令,但現在他們覺得人們不想戴了,所以反對(強制戴口罩)。」

一度是歐洲防疫模範生的捷克,最近卻淪為疫情重災區,捷克現在每百萬人中的感染數,高居全球第一。而且整個歐洲的狀況,讓WHO不得不擔心。

主播:「全球確診病例數突破了4000萬,尤其歐洲病例激增,各國政府面臨新問題。」

即使不是會員國,但是臺灣的防疫成效,連WHO都不得不稱讚。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東亞許多國家地區及衛生當局,如日本、南韓、中國大陸、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衛生組織#臺灣#有效隔離#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7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