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員」比硬體軍武更重要! 美租台F-35?季麟連:先改掉4個月兵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22:51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布萊恩投書媒體,建議美國應該租給台灣F-35戰機,並且讓國軍飛官赴美受訓,必要時能緊急在台灣部署,但專家認為難度很高,退役陸戰隊上將季麟連則認為,與其一味追求尖端軍武,不如好好提升部隊戰力,先從改掉4個月軍事訓練役來著手。

圖/TVBS

 
各式軍機齊聚一堂,空軍一年一度的天龍操演,集合各聯隊精英,同場角逐王牌飛行員頭銜,競賽地點就在花蓮佳山基地。

佳山基地來頭可不小,藉著中央山脈天然屏障,大規模開鑿軍用洞庫,能存放我國主力戰機,保存戰力再反擊,但隨著中共軍力崛起,這樣的戰略優勢已逐漸消失。

近年共軍不斷遠海長航,並全力發展航母戰力,未來可能直接從台灣東部發起攻擊,如果機場跑道被破壞,就算我國戰機再強飛行員再厲害,將完全無用武之地。

 
記者顧上鈞:「國軍三型主力戰機,起飛距離最短的大概500公尺,降落距離大概600到800公尺,但如果兩岸戰爭真的開打,台灣各大軍用或民用機場,必定成為解放軍,第一波彈道飛彈的攻擊目標,而國軍如何讓戰機順利起降,將攸關後續的戰局發展。」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布萊恩投書,美國應該將F-35租給台灣,讓台灣飛行員赴美受訓,未來只要有需求,就能緊急在台灣部署,F-35B能夠垂直起降,就算跑道通通被炸毀,還是能升空作戰。

圖/TVBS

前F-5E飛官于皓瑋:「因為我們廣大的中央山脈,整個山區來講的話,只要你有心,挖一個大概籃球場大的地方,藏匿這種F-35B的飛機,任何時候你要起來打完就落地,它不見得可以把你整個消滅掉,而且甚至損傷率會很低。」

F-35B讓台灣望眼欲穿,但美國訂單接不完,等著交貨的友邦大排長龍,台灣想卡位搶購恐怕很難,改用租的會是解套方法嗎,回顧1995年台灣購買F-16的空窗期,美國就曾租給台灣40架T-38教練機補強戰備,2001年義大利在換裝新戰機前,也曾跟美國租過屆退的F-16,只是專家表示,這些狀況無法跟最新銳的F-35相提並論。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今天我們要跟美國租飛機的話,首先第一一定是它現役的飛機,有足夠的數量,第二絕對不會是它現役飛機中最好的,或最頂尖的飛機,現在最現實的是,美國的F-35戰機大概還要到2030年以後,才能夠逐漸滿足它自己跟盟國的需求,也就是它現在手頭的F-35戰機,你可以只能說是用,生吃都不夠還拿來曬乾對不對。」

台灣不斷追求尖端軍武,希望能彌補兩岸軍力差距,退役陸戰隊上將季麟連認為,與其無止境的軍備競賽,好好提升軍隊素質,才是根本之道。

圖/TVBS

 
退役陸戰隊上將季麟連:「你買了再多的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如何能夠讓它發揮戰力,只有無形戰力凌駕敵人,始可發揚有形戰力於極致。」

台灣面對世界第三大軍事強權威脅,竟然還採用獨步全球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季麟連進一步批評,這完全無法形成有效戰力。

退役陸戰隊上將季麟連:「美個國家的國防安全,都有所謂的假想敵國,而我們不是欸,我們是真正的面對的敵人欸,這個責任不客氣地講,兩個總統要負責,第一個陳水扁陳水扁只要逢到競選,他就提出兵役要減兩個月,馬英九上來更乾脆,變成現在的所謂四個月的義務兵。」

再新銳的武器,終究有被取代的一天,唯有健全的軍事制度,才能培養長久的戰力,加強軍購固然重要,但強化人員素質,恐怕才是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武#戰力#武器#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218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