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恐二次衰退?美元弱勢估至2023年 股市後勁仍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23:0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好轉,甚至還有愈來愈嚴重的跡象,讓不少財經界人士擔心,美國很有可能陷入經濟二次衰退風暴。有鑑於台灣外銷訂單,來自美國的占比已經連續6年超越中國大陸,專家提醒,假設美國經濟有傷,未來訂單成長的幅度少於大陸訂單下滑的程度,對台灣並非好事,不過從投資專家的角度來看,雖然市場波動劇烈,但資金充裕,明年股市和避險的黃金,行情依舊看俏。

圖/TVBS
工作人員:「謝謝。」

 

民眾看展、依序進場,量體溫是必備流程,這套免接觸式自動量測設備,連美國白宮都採用,從電子元件到軟體系統,通通台灣製造。

泰博科技專案業務專員張祺萍:「這邊它會有一個每日人次的分析,像是我們之前的話,一天可以量測一兩千套都是沒有問題的,然後再加上說它會有所謂的圖片追蹤,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系統,看到說有沒有(體溫)偏高的人他長得怎麼樣。」

額溫槍也要智慧化,搭配雲端與追蹤功能,防疫更全面,泰博科技體溫量測相關產品,在日本、歐洲、美國銷售亮眼,能測出血液含氧量,得知肺部感染程度的血氧機,今年光美國也賣出上萬台。
 

創心醫電醫療研究專員蔡昌晏:「(電子聽診器)它更靈敏而且它可以紀錄聲音,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把聲音無線傳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美國下重本發展遠距醫療,台廠研發的電子聽診器,搭配藍芽耳機,可進行遠距聽診,也獲得美國客戶青睞。

圖/TVBS

創心醫電醫療研究專員蔡昌晏:「其實美國那邊有跟我們,近期有下了大約500支的單子,那想要去推廣這個遠距醫療,還有在防疫上面的使用。」

另外一項遠距醫療利器,能切換鏡頭的數位手持裝置,不只能照視網膜、口耳鼻咽喉,甚至還能當內視鏡使用,同樣在美國業績翻倍。

晉弘科技資深工程師楊詠琮:「我們這個就可以結合這個,遠距醫療的一個平台,去做這個例如說這個影像的傳輸,或者這個照片的傳輸,讓醫生能即時地去判斷說,患者有什麼樣的一個情況。」

台灣生技醫療實力,在美國打開知名度,雙邊經貿合作也更加緊密,從數字來看,國內今年外銷訂單來源,以美國成長9.3%最高,中國大陸香港成長7.8%居次,顯示在中美交惡下,台灣仍是雙邊重要供應鏈。然而美國遭疫情重創,二次衰退隱憂再起,專家分析,一旦美國訂單成長有限,要如何在降低對大陸依賴的情況下,又兼顧經濟成長,考驗在後頭。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美國訂單)成長速度是低於,中國大陸(訂單)下降的速度的話,這個時候可能對台灣的總體經濟來說,它還是會是一個有害的情況,不可能只有中國市場,但是台灣也不要沒有中國市場,也就是說事實上台灣應該是要賺全球的錢。」

圖/TVBS

疫情是全球經濟一大變數,當持續低利、熱錢氾濫、市場波動劇烈,錢往哪裡擺才安全?專家認為,股市仍有後勢可期,朝5G、AI等數位化趨勢選股,將是布局主軸。

野村投信海外投資部副總呂丹嵐:「大家覺得說啊都要封城了,會影響經濟活動所以有短暫的衰退出現,另外就是信用市場出現了流動性問題,可是這兩個很嚴重的條件,目前都沒有看到所以我們會覺得,整個市場到明年它其實尤其在第4季,它是在一個方向還是往上的,一個很寬的平行通道。」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美元弱勢的趨勢最起碼會延續到2023年,黃金其實有三個最重要的一個,影響它價格波動的情況,第一個部分跟美元的反向,第二部分是通貨膨脹,第三個就是一些黑天鵝事件,那所以在這幾個情況之下呢,黃金現在都立在一個,相對比較有利的一個趨勢。」

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又讓原本就動盪的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台灣出口想左右逢源,投資者也要保持彈性,在亂世中找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總統#新冠肺炎#市場#財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2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