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戰中茁壯!初到任8月 警憶圍捕槍擊犯


發佈時間:2020/10/1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20

面對重大治安案件,都有保一維安特勤員警的身影!警專畢業後,就分發到保一總隊的員警阿辰,到任才八個月,就跟著學長衝鋒陷陣,一名曾向員警開槍的陳姓男子,去年七月跑到嘉義尋仇,當初警方以車輛包夾的方式抓人,嫌犯立刻開六槍攻擊,其中一槍擊中盾牌,一槍打中頭盔,子彈還在裡面轉了一圈,幸好維安特勤員警命大,只受到輕傷!

圖/TVBS

 
遇到重大治安狀況,都有保一維安特勤員警的身影!他們四人一個隊伍,有指揮官,有盾牌手,還有拿衝鋒槍的好手。

為了完成任務,甚至連空拍機也出動蒐集情資,而25期的合格成員阿辰,到任才八個月,就跟著學長衝現場!

保一維安特勤員警阿辰:「他先停在他仇家對面,他正在等他的仇家,早晨出門運動的時候,要進行一個復仇的行動。」

 
阿辰口中的危險任務,就是去年七月,發生在嘉義的圍捕行動,槍擊要犯陳宏宗有朝警方開槍的紀錄,當初,刑事局請求維安特勤支援,抓人那一刻,遇到嫌犯頑強抵抗。

現場指揮官:「勇者上。」

圖/TVBS

陳宏宗朝員警連開六槍,一槍打中盾牌,一槍擊中頭盔,子彈還在頭盔的周圍繞一圈,幸好,員警只有輕傷,警方也當場開三槍反擊,擊斃嫌犯!

保一維安特勤員警阿辰:「所以那時候學長,剛出任務時就跟我講說,如果歹徒有開槍的狀況,那就請我就毫不猶豫,對他開槍。」

回憶驚險那一刻,阿辰仍印象深刻,他說,出任務時,先是興奮感,但戴上頭盔後,緊張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因為保護自己和學長,是一個很大的責任。

為了順利達成任務,拿著衝鋒槍的阿辰,不論跪姿或者站姿,都能穩定命中目標。

圖/TVBS

 
只是才相隔一個月,桃園也發生有歹徒持槍,在車行挾持九個人質,當天,維安特勤員警也到場,蒐集情資,擬定行動,等待時機,帶隊官那時就研判,和平落幕的機會很高。

保一維安特勤隊副隊長林聖育:「歹徒有兩名,另外一名拿著長槍的,情緒比較不穩定,(車行)它都是不防彈的設施,所以一定要考慮到現場人質。」

因為面對的都是極大的挑戰,特勤員警報考有年齡限制,員警必須在27歲以前,警官是32歲,因為體力等因素,真正在第一線,最長也不過12年,雖然任務總有風險,但他們穿制服值勤時,也是家人眼中最閃亮的驕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維安#圍捕#開槍#歹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0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