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著床變擦窗? 阿妹「母系」遭陸綜改歌詞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00

香港天后容祖兒和從《創造營2020》出道的成員希林娜依高,昨晚(18日)在大陸節目飆唱《母系社會》,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但細看節目字幕和兩人唱的歌詞,竟然和張惠妹原版不同,失去原曲想表達的意義。

圖/翻攝自容祖儿微博

 
容祖兒vs.希林娜依.高《母系社會》:「我不會耕田吃草讓人下注,什麼理由發明什麼叫碼字,(原:什麼理由發明什麼叫馬子),難道是想讓匹馬為你身各而至,(原:難道是想讓匹馬為你生個兒子)。」

熟悉的歌曲,歌詞卻讓觀眾滿頭問號,香港天后容祖兒和從《創造營2020》出道的希林娜依高,登上節目《我們的歌》飆唱阿妹的《母系社會》,卻多處被製作單位更改。

容祖兒vs.希林娜依.高《母系社會》:「不要再說要進廚房能出廳堂不要再說要會鋪床又能擦窗,(原:不要再說要會鋪床又能著床),這個世界沒有女人該怎麼辦。」

 
歌手張惠妹《母系社會》:「不要再說,要會鋪床又能著床。」

明明阿妹唱的是著床,容祖兒唱的歌詞,卻把「著床」改成「擦窗」,更誇張的在後頭。

容祖兒vs.希林娜依.高《母系社會》:「信以為真連續劇裡的那一套幻象跡象,(原:皇上吉祥),簡直可笑。」

「皇上吉祥」竟然被唱成「幻象跡象」,死忠歌迷對大陸節目的審查標準無法接受,認為根本失去張惠妹的原曲,想表達的意義。

容祖兒vs.希林娜依.高《母系社會》:「難道我沒有發現,你目測誰的心思,(原:你目測誰的SIZE),我不相信你有放棄我的固執,(原:我不相信你有放棄我的GUTS),我無所謂女人就該是這樣子,安靜,放肆,(原:安靜該死)。」

接下來還是一連串的「魔改」,再度讓網友聽傻了眼,兩人實力的搖滾唱功,一度讓影片登上微博熱搜前10名,不過修改過的歌詞不僅完全偏離原意,也顯得邏輯不通順,難以想像張惠妹做何感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容祖兒#阿妹#母系社會#歌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698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