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吸金1億元詐騙百人 投顧公司17人遭送辦


發佈時間:2020/10/1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江姓男子等17人開投資顧問公司以投資虛擬貨幣等為由,稱每月有高額獲利,事後編理由不付利息,並關閉公司。警方查出100人受害,詐騙金額達新台幣1億餘元,詢後送辦。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廖水池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今年2月間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遭投資顧問公司詐騙,30多歲女性被害人提及從民國107年投資,被騙近新台幣300萬元。

 

警方獲報後查緝,發現31歲江姓男子為董事長的投資顧問公司涉嫌,江男等人先在投資虛擬貨幣的臉書(Facebook)私人社團貼文稱,有貴金屬、虛擬貨幣、中國製飲水系統等投資標的,保證每月有6%至10%獲利。

江男等人租賃台北市信義區某知名大樓當公司據點,且常在雙北、台中等處開投資講座,並透過社群軟體貼文吸引民眾投資,江男則掛名公司董事長。

刑事局表示,以江姓男子為首的投資顧問公司從107年間對外經營,初期會提供投資人2至3個月利息,但去年中旬,公司卻無預警關閉,許多投資人事後發現才知遭騙,經調查共100人受害,幾乎都是上班族,詐騙金額1億餘元。
 

刑事局指出,江男等人高額利息誆騙民眾投資,再以美中貿易戰等為由,不願意支付後續利息等費用,事後再無預警關閉公司,涉吸金詐騙。

刑事局掌握線索,日前赴江男等人住處搜索,當場逮捕江男等17人,包含公司幹部、講師等,查獲投資說明書、筆電等物。江男遭逮後稱只是掛名董事長,相關業務由另一名吳姓幹部負責。

刑事局詢後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把江姓男子等17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投資前,務必了解投資標的及公司是否合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虛擬貨幣#詐騙#投顧#吸金#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04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