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家屬被要求簽保密切結書 蘇揆:法有規定


發佈時間:2020/10/1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4:15
運安會公布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圖/TVBS資料畫面)
運安會公布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圖/TVBS資料畫面)

運安會今天公布台鐵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但昨天邀請罹難者家屬參加說明會時被要求簽署保密切結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運安法有規定,最終報告沒有出來前要保密。

運安會昨天邀請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參加說明會議,但要求家屬簽署保密切結書,讓家屬怒批「搞小動作」,並拒簽切結書。

 

「這是誤會」蘇貞昌上午前往宜蘭視察受訪時解釋,運安法有明文規定,在最終報告沒有出來前要保密,這是法律明文規定,運安會會向國人報告,也會讓大家知道怎麼樣的情形。

蘇貞昌說,他特別要請運安會,最重要就是要知道事故到底是怎麼發生,原因在哪裡,要防止未來不要再有悲劇重演,才是最重要的任務,政府也希望各界能夠讓運安會有專業運作的空間。

至於共軍在中國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飛彈,引發攻台聯想。蘇貞昌認為,中國是大國,有大國的責任,同時也看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中國武漢發生,全世界受到衝擊。
 

他指出,此時此刻,台灣已經用盡全力在防疫,周邊國家也受武漢肺炎衝擊,痛苦不堪,中國更有責任,應該要做好防疫,同時也讓區域和平。這個時候把人民的納稅錢用在武器,用在對周邊形成威脅,對區域和平沒有貢獻,還是呼籲中國應該好好的發揮大國的責任,照顧自己的國民,維護區域的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普悠瑪#運安會#切結書#保密#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81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