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裝備檢查 員警槍枝保養誤擊穿透鐵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23:59

高雄楠梓警分局一名交通分隊鄭姓員警,18日下午將近一點在槍枝保養時,不慎擊發槍膛內一顆子彈,當時辦公室連同他自己共有4個人,還好子彈貫穿自己的桌子沒有波及到其他人,而根據了解,由於隔天警察局將進行裝備檢查,當事人才會在繳回槍枝時,拿到自己的座位保養。

圖/TVBS

 
辦公桌破了一個洞,而且還向下延伸穿透抽屜,威力這麼強大,就是因為遭到子彈貫穿,但會射穿桌子,其實是員警保養不慎,槍枝走火釀的意外。

高市楠梓警分局督察組長簡彥匡:「鄭姓員警從警工作已經有十多年,平常工作認真,為了求好心切,才會因應隔天的裝備檢查,所以做武器卸彈的清點。」

槍枝走火的地點就在高雄的楠梓交通分隊,原來為了應付隔天市警局裝備檢查,這名鄭姓員警18日上午取槍出勤後,在下午一點交班前,把槍枝拿到座位進行保養,才會釀成這起意外。

 
圖/TVBS

示範員警:「卸彈匣,清點子彈。」

根據規定,槍枝保養前要先清槍,而槍枝必須在槍桶旁卸下彈匣,接著清點子彈,之後拉放滑套檢查槍室,確認沒有子彈,再朝槍桶扣板機擊發,而鄭姓員警沒有確實依照流程,才會槍枝保養時,讓子彈留在槍室內,還好當時屋內共四個人,都沒有遭到子彈波及。

高市楠梓警分局督察組長簡彥匡:「對於他疏失的部分,我們會依規定來追究責任。」

圖/TVBS

目前警方使用的PPQ手槍沒有保險,遇到緊急狀況跟歹徒駁火時,便於快速反應,但缺點是稍不注意就容易誤擊,除了曾有員警沒有確實卸下彈匣就擊發,也發生過多起受傷意外。

因此台中就有員警研發清槍桶,讓員警免去拉滑套的危險動作,而且單手就能完成清槍,另外澎湖縣警局也有特殊裝備,只要把槍管插進感應針,一旁的綠色彈片跳起,就能確保槍枝內沒有子彈,還有台北市刑大,也曾採購槍膛安全索,但不管安全措施再多,能夠真正達到零意外的關鍵,還是員警得確實遵守SOP,每個動作環節都不能省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備#檢查#槍枝#保養#誤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