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修《國旗法》 倒掛、焚燒五星旗追究刑責


發佈時間:2020/10/1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8:34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最新通過修訂《國旗法》和《國徽法》,進一步禁止損害國旗尊嚴的行為,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在公共場合,故意焚燒、毀損國旗,大陸公安機關可以處以15天以下拘留,情節嚴重者,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此港府也表示,將跟進修訂條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TVB記者:「示威者用打火機點燃。」

去年9月,香港示威者在光復屯門遊行中,扯下大陸五星旗,還放火燒毀,場面混亂失控,同年另一場反送中活動,還有人拆下五星旗,丟入海中,讓大陸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氣的在臉書發文,懸賞港幣一百萬元,緝捕狂徒。

同樣也是反送中抗議,幾10名示威者再拿大陸國旗開刀,眾人搭著肩,跟著節奏拍手,一個個踩過地上那面五星旗,還在上面灑水、噴漆,這些行為從明年一月起,香港人恐怕將面臨刑事責任,因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最新通過修改《國旗法》,只要在公共場合故意倒掛,焚燒、損毀或踐踏國旗,將追究刑事責任,或處以15天以下拘留,港府表示,將開展修訂條例工作。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我相信未來特區政府,應要參考現時國旗國徽法最新修訂,看哪些內容放入香港的法例,當然如果要修改現行法例時,當然要經過立法會通過,但那個是全國性法例要求,立法會都應該要接受。」

因應這次新冠疫情,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同時也表決通過《生物安全法》,針對重大突發傳染病、動植物疫情以及實驗生物安全提出相關規範,對此,美國學者博伊爾表示,大陸特別通過《生物安全法》是因為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旗法#倒掛#焚燒#五星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372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