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進台美貿易 經濟部:放寬萊豬進口助爭取利益


發佈時間:2020/10/1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4:04
台美貿易受技術性問題未能推進,經濟部表示放寬萊豬、美牛進口有助於爭取利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美貿易受技術性問題未能推進,經濟部表示放寬萊豬、美牛進口有助於爭取利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經濟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指出,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過去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選擇在台灣對國際最具吸引力時處理放寬萊豬、美牛進口,有助台灣爭取額外經貿利益,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天將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後,能否走向全面台美自貿協議」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經濟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指出,總統蔡英文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所做的決定是基於國家利益,也符合未來台灣總體戰略目標。

經濟部表示,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過去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選擇在台灣對國際最具吸引力的時候處理這個問題,有助台灣爭取額外的經貿利益,也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

經濟部指出,政府宣布將積極處理美牛、美豬問題後,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及國務院皆對台灣開放進口表示肯定,截至14日止,計有美國參議院財政、外交委員會主席等97名議員公開肯定台灣政策將有助提升台美經貿關係。
 

經濟部表示,台灣的政策也為台美經貿互動注入新動能,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於9月來訪,雙方就台美經濟方面議題分享彼此政策作法,雙方已有共識將儘速展開正式對話,深化供應鏈合作關係。

經濟部指出,美國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雙方在許多領域均有緊密合作。美國50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在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籲請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美國總商會、美台商業協會及台北市美國商會也呼籲美國應啟動與台灣洽簽BTA的談判。政府將持續營造良好氛圍,爭取洽簽台美BT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經濟部#台灣#萊豬#進口#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1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