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115萬劑! 打嘸公費自掏腰包醫:增2成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3:34

很多人打不到公費疫苗,乾脆改打自費流感疫苗,目前有4家廠商,其中國光是台廠,供貨最多,進口的東洋價格最高要1500元,有專家建議,如果想避免感染肺炎重症,可以改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力最高可達10年,但價格比起流感疫苗貴,價格大約3000到3500元。

圖/TVBS

 
診所一大早,家長帶著小朋友,搶著來打自費疫苗,甚至還沒開門前,至少有十組人在門口排隊。

自費疫苗總共有115萬劑,特別是現在,50到64歲,暫緩施打,很多長者小孩,乾脆多花錢,到醫院診所轉打自費疫苗,總共有4家廠商,醫生說防護效果是一樣的,其中葛蘭素史克、賽諾菲跟國光,價格850至1200元,東洋因為是細胞培養疫苗,最貴要1500元,國光是台廠,貨量是裡面最多的。

圖/TVBS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大概比以往多1至2成左右,的確有這樣(增加施打)的狀況,自費疫苗可能是國外廠商,民眾想選擇比較好的疫苗做施打,其實國光跟自費(進口)的疫苗,效果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擔心秋冬,流感跟新冠肺炎,雙重夾擊,因此醫生認為,如果是有打流感疫苗的人,當出現呼吸道症狀、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就能優先排除,得到流感的可能,直接做新冠肺炎篩檢,減少對病患的折騰,甚至台大兒醫主治醫師李秉穎呼籲,如果想靠疫苗預防肺炎重症,打肺炎鏈球菌的效果,比流感疫苗好。

圖/TVBS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大概每家價格差不多,坐落在三千多元左右,可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是13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它的保護效果是比較長的。」

肺炎鏈球菌疫苗,公費必須75歲以上才能施打,部分縣市65歲就能施打,公費有分23價跟13價,除了菌種數量,保護力時效也不同,一個五年跟10年,但取消了50至64歲的流感公費疫苗,建議改打肺炎鏈球菌,對這群人來說多花錢,得多花一筆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苗#流感#診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1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