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酸拜登失言 川普造勢糗將馬克洪「降職」


發佈時間:2020/10/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2:25
美國總統川普造勢現場口誤,將法國總統馬克洪「降職」成總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造勢現場口誤,將法國總統馬克洪「降職」成總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老愛挖苦他的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是失言大王,但今天出洋相的卻是自己,他在造勢場合中將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稱為總理。

法新社報導,川普是在密西根州造勢時,口誤將馬克洪「降職」。美國11月3日大選剩下不到3週,川普在支持度落後情況下猛跑行程、拉抬聲勢。

 

川普向選民談及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之間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時,直說這是一起對美國很糟糕的協定,是他堅持重談的,接著話鋒一轉,說到馬克洪和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跟選民說,除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各位猜猜我還阻止了什麼?巴黎環境協定」。川普因質疑全球暖化背後的科學證據,2017年片面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直說這起協定讓美國痛失就業機會。

「我很喜歡總理馬克洪,但我說『那裡情況如何?協定進行的如何?』情況其實不太好。」
 

「我替各位省了數兆美元,沒有其他人敢這麼做。我說啊,這個協議糟糕透頂,基本上是想剝奪我們的財富。」

川普和馬克洪一度存有「兄弟情」(bromance),但幾年下來不僅情誼降溫,兩人間還有所謂的「握手戰」,亦即馬克洪模仿川普在跟人握手時,握緊猛搖卻不放手的習慣。

2019年法國一場雙邊會議中,馬克洪把川普的手握得之緊、時間又長,鬆開之後,川普手上還留下明顯白色指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川普#造勢#馬克洪#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30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