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川普急補大法官缺額 美10萬女性上街抗議


發佈時間:2020/10/1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1:05
不滿川普急於補齊9位大法官,全美逾10萬女性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滿川普急於補齊9位大法官,全美逾10萬女性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美各地逾10萬名女性今天走上街頭,怒嗆總統川普,也向已故大法官金斯柏格致敬。抗議人士中不少人頭戴粉紅色毛線帽,也有人穿上金斯柏格特有的大法官黑袍和白色鉤針領飾。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登場,今天的反川普遊行,是以川普2017年宣誓就職隔天抗議群眾在華府舉行的「女性大遊行」(Womens March)為藍本,當年民眾不滿川普曾誇口可對女性為所欲為,因此紛紛戴上粉紅色「小野貓」帽(pussy hat)以示抗議。

 

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示威規模較為縮水。

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從東岸紐約到西岸洛杉磯、北方芝加哥到南境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 t Lauderdale)的約430個地點,今天仍有逾10萬人參與遊行。

許多人高呼反川普口號,有標語寫著「川普/彭斯─現在就滾」,也有人更直接了當說「甩了川普」。
 

還有現場抗議人士的標語寫著,「露絲派我來的」。

露絲指的是9月18日因胰腺癌併發症病逝的聯邦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民眾今天上街抗議川普之餘,也抗議川普提名由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金斯柏格的遺缺。

金斯柏格生前致力爭取兩性平權,維護平等與自由;巴瑞特則毫不掩飾她個人虔誠天主教信仰,讓許多人擔心她一旦當上大法官,恐會推翻美國墮胎權。

抗議人士不滿川普以及共和黨人士急著在選前短短幾星期補齊最高法院內的9位大法官,尤其是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提名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出任大法官時,共和黨人曾以距離2016年總統大選日僅剩6個多月為由,拒絕舉行聽證。

女權團體「紫外線」(Ultra Violet)生育權活動主任史普(Sonja Spoo)說:「事情的真相是我們很強大,他們很害怕。他們四面受敵,也知道我們即將給他們致命一擊。」

川普在女性選民間的支持度猛跌,尤其是住在郊區的女性。根據「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最近一份民調,川普在潛在女性選民間的支持度,以23個百分點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大法官#人選#川普#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45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