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歷程入學審查標準 全家盟籲教育部說清楚


發佈時間:2020/10/1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9:24
全家盟籲教育部釐清「學習歷程檔案」的入學標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家盟籲教育部釐清「學習歷程檔案」的入學標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今天在金門呼籲教育部儘速讓大學端公開說明學習歷程對應入學審查的標準,讓學生和家長安心,並要求上傳時間延到寒暑假,減少學生壓力。

全家盟各縣市代表應金門縣家長協會理事長黃聿標邀請,下午齊聚金門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

 

彭淑燕受訪時表示,最近有自稱高中生的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108課綱應「移除學習歷程檔案」,不到3天內就達到5000個附議門檻,累計到現在逼近8000個附議,這項提案再次掀起教學現場對學習歷程檔案的熱議。

全家盟表示,學習歷程對學生是新的壓力鍋,還是真如教育單位所言,更能提供大學端參採,不會讓優質的孩子被埋沒;呼籲教育部,儘速讓大學端公開說明學習歷程對應入學審查的標準,越透明越能讓學生及家長安心,更要求延長上傳時間至寒暑假,讓學生有更充分的時間,從容完成成果,減少壓力。

彭淑燕表示,學習歷程檔案在108學年度正式實施後,規定高中生需在就學3年間,每學期至多上傳3件課程學習成果、每學年至多10件多元表現;到了申請入學時,每學期僅能勾選3件、每學年至多10件,繳交給大學端審查。
 

彭淑燕說,學習歷程用在大學入學申請審查,在目前多數大學參採標準不明的情況下,學生和家長各自存在想像空間,在學生求好心切的情況下,壓力倍增。而學習檔案上傳時間大多學校在期末前一段時間,但高中生平日忙於功課和社團,期末時,不只是準備期末考,更要找出時間完成成果,焦慮感油然而生。

此外,彭淑燕表示,全家盟反對美豬美牛進入校園;她說,國民黨立委林奕華21日將邀相關團體討論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全家盟會表達立場,堅決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入校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高中#教育部#學習歷程#全家盟#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2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