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無罩」被檢舉!賣場備紙口罩 客:罩不住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21:29

高雄有民眾逛大賣場,因為沒戴口罩被攔下,賣場人員貼心提供紙口罩,但往臉上一戴,卻只能勉強遮住口鼻,還露出一大截下巴,根本罩不住,不少男性消費者也有類似狀況,不過賣場人員解釋,是因為配合防疫,加上有民眾會檢舉,如果沒戴口罩,被拍到,消費者可是得挨罰3000到1萬5以下的罰鍰,但口罩只有一個尺寸,只能請消費者多擔待。

圖/TVBS

 
賣場員工vs.民眾:「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戴口罩嗎,沒有戴,那我這邊有紙口罩提供給你,麻煩你下次記得戴喔。」

配合防疫,沒戴口罩就會被攔截,大賣場提供拋棄式的紙口罩,提供前都會先提醒口罩尺寸不大,要先撐開,但似乎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高雄郭先生就在臉書PO文,說賣場發了一個聊勝於無的口罩,質疑口罩也太小了吧,要費很大功夫才能戴上,而且戴上也只能勉強遮住口鼻,實際到連鎖賣場觀察也發現類似狀況。

 
民眾vs.記者:「這口罩不合齁,會剛好還是太緊,稍微有點太小,太小齁。」

圖/TVBS

一般成年男性戴上,都會覺得有點緊緊的,但基本的口鼻都能罩得住,不過現場就捕捉到有兩名年輕人,似乎戴不習慣,乾脆不逛了,也有長輩口罩戴上後,鼻子整個露出來,不過會提供紙口罩,其實是業者的小貼心。

賣場員工:「配合政府,因為怕人家檢舉,因為有民眾檢舉來拍這我們的客人,不要造成你們的困擾。」

圖/TVBS

另一間大賣場也同樣備有相同款式的紙口罩,跟一般口罩相比,面積差不多,但因為沒有彈性,如果碰到頭稍微大一點或臉有點BABY FAT的就會有點緊繃,不過不是每間賣場都有,像是大型的美式賣場還有運動用品賣場,都只有在門口處出示公告,提醒民眾配戴。

中央沒有強制規定,但各縣市作法不同,六都中只有台中沒有強制,其他五都雙北、桃園台南高雄,針對8大場所,包含大賣場,都必須強制戴口罩,如果沒戴口罩,被人檢舉,民眾可是會挨罰3000到1萬5千元以下罰鍰,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戴口罩#罰鍰#檢舉#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2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