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國毒梟落網! 驚見前防長任內販運毒、貪汙


發佈時間:2020/10/1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6:57
墨國前防長因涉洗錢、運毒被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國前防長因涉洗錢、運毒被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反毒幹員一直以來都想揪出墨西哥販毒集團神秘的幕後大咖「教父」,如今確認這個「教父」居然是2012到2018年間擔任墨西哥國防部長的西恩福戈斯。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執法單位在監聽墨西哥毒梟集團談話時,聽到對方講到一名位高權重的幕後大咖「教父」(El Padrino)。先前他們已追查好幾個月,懷疑這名販毒核心要角是墨西哥軍方的高階官員。
 

據4名參與調查的美方官員表示,監聽到一半,突然裏頭一人跟集團同儕說「教父要上電視了」,幹員們連忙查看到底是誰,赫然發現是西恩福戈斯(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當下終於確認墨國最暴力毒梟集團的一大神祕首腦,竟是負責墨國對付組織犯罪的指揮官。

西恩福戈斯昨晚與家人旅經洛杉磯機場時,遭美國當局逮捕羈押。據紐約東區檢方今天公布的起訴書,西恩福戈斯被控洗錢,以及從2015年底至2017年初販運海洛因、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與大麻。

起訴西恩福戈斯是調查人員稱為「教父行動」多年下來的成果。官員指控西恩福戈斯協助犯下多起髮指暴行兼海上走私毒品的H-2集團,西恩福戈斯為圖巨利,還會下令軍方避開H-2集團,轉而去對付H-2的競爭對手。
 

就在西恩福戈斯被捕前10個月,曾於2001到2005年擔任墨國聯邦調查局長的賈西亞魯納(Genaro GarciaLuna),也在紐約被起訴在任期間收賄,包庇墨國勢力最大犯罪黑幫之一的西納羅亞(Sinaloa)販毒集團。賈西亞魯納後來還當6年公安部長,協助制訂當時墨國的掃蕩毒梟集團策略。

這兩宗案例也讓美國的反毒戰爭角色受到質疑,因為美方官員多年來資助並幫忙塑造墨國的反毒戰略,執行掃毒任務、情蒐與廣泛的維安合作時也都仰賴墨國對應單位,若罪名成立,無異這些墨國首長都是雙面人。

賈西亞魯納與西恩福戈斯擔任政府要員期間,墨國的殺人案飆升至史上新高,毒梟集團開戰與軍方掃毒行動也都擴大。

前墨西哥外長卡斯塔尼達(Jorge Castaneda)說:「以前從沒有墨國國防部長被捕的紀錄,在墨西哥,國防部長不僅僅只是指揮軍隊的軍人,也是直接向總統報告,可謂總統之下的第二號人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墨西哥#毒品#販毒#教父#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0959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