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邪?青少年惡搞破壞 夜砸「基隆陰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3:00

會不會太大膽!一群青少年跑到荒廢的廟裡大肆破壞!昨天晚上9點多,基隆中山區的淨因寺遭到一群青少年闖入,不只推倒東西又砸毀物品,一邊嬉鬧一邊破壞,讓附近居民看了直搖頭,就連滅火器也都拿起來玩,只是這間廟已經荒廢了40多年,議員就表示,這裡會有街友或是毒品治安人口進出,還希望市府可以盡快拆除。

圖/TVBS

 
好幾名青少年來到廟裡面,其中一名黑色上衣男子用雙手想要推倒桌子,推一次沒倒,還硬是推了第二次。

闖廟少年:「暴力討債喔。」

圖/TVBS

一邊嬉鬧一邊搞破壞,另外也有人隨手拿起物品,就往桌面上砸,瞬間傳出玻璃碎裂的聲音。
 

闖廟少年:「123。」

倒數三聲,又把東西推倒,之後還悠悠哉哉的離開,似乎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問題。

16日晚上9點左右,這群青少年來到基隆中山區的淨因寺,這裡已經荒廢了40幾年,因為凌亂沒人整理,當地人稱為基隆鬼廟,增添了幾分神秘感,現場還能看到被破壞的痕跡,桌椅四腳朝天,桌面更是凌亂,不少東西全被砸毀,就連擺放在現場的滅火器都被他們當作玩具在玩。

圖/TVBS

目擊民眾:「我說你們不要玩,那人家拿來滅火的,旁邊都給它噴空了,不知道還有沒有。」

目擊民眾:「來好幾次了,這好像第2次了吧。」

只是這間廟,103年12月31日,當時數十位居民在廟前拉白布條抗議,希望政府可以趕快拆除,本來說好以危屋處理卻因為拆除經費不足,最後沒有動工,106年時曾傳出火警,去年又再次發生大火,起火原因不明,幸好都沒人受傷。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我們也一直希望,就是市政府這邊,是不是可以編列預算把它拆掉,因為它不只荒廢多年,它包含外觀,其實磁磚都已經破裂,甚至有水泥崩壞的問題。」

在拆除之前,警方會加強周邊巡邏但由於荒廢多年,曾有街友或是毒品治安人口進出,造成衛生跟治安上的問題,當地民眾還是希望市府可以盡快拆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破壞#陰廟#毒品#淨因寺#鬼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071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