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扈沒擋! 災民跪馬哭「我會死啦」

記者 莊雁程 /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今早到屏東佳冬勘災,這次國安局隨扈沒再擋災民,很多阿嬤、阿公激動哭跪在地,因為畢生積蓄的養殖魚塭全被沖垮,銀行又在追債,老阿嬤甚至當總統的面哭喊「她活不下去了」!

而總統除了用台語安慰,也強調,現行「災害防救法」,已經包含當年921發佈的11項緊急命令,因此不必重覆發佈。

佳冬災民:「我的魚塭都沖走了,我的魚都賣不出去,我欠銀行那麼多錢…嗚…(哭)。」總統馬英九:「農委會會補助。」佳冬災民:「嗚…嗚,我會死啦!」

一句「真的活不下去了」,阿嬤激動、哭訴,整個絕望、哭昏癱軟下去,馬總統趕緊安慰,鼓勵一定要撐下去。只是屏東佳冬鄉民的淚止都止不住。

佳冬災民:「馬總統…馬總統…你要救命啊…我們做生意要怎麼還錢,嗚。」馬英九:「政府的補助能不能馬上下來,讓我們災民能馬上用得到。」

臉上還沾滿逃難出來的泥濘,阿婆臉上還寫滿驚恐,馬總統緊握雙手、拍肩安撫,只是人是活下來,賴以生存的養殖魚塭卻全毀了,洪水退去的池塘,全是大批死魚、死鴨,畢生的積蓄付諸流水,總統和曹縣長看了也覺得不忍。

但緊急命令頒不頒?總統自有堅持。馬英九:「921發佈的11條緊急命令,這11條全納入災害防救法,民間機具人力全都可以徵調,因此現在實際上是不必重覆,倒不是我們認為災情不嚴重。」

眼前不頒緊急命令,政府徵調民間資源一樣動得了。只是一次次下鄉勘災,南部滿目瘡痍的心酸,何時才能恢復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