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眾集團涉財報不實!董座簡明仁5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0/10/16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0:20

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涉嫌假交易,遭檢調人員搜索約談!檢調人員查出,在2014年到2015年之間,大眾集團旗下的廣仁科技和才眾電腦,被人舉發進行假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32億,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簡明仁和大眾集團的特助、出納等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偵辦。訊後,檢察官認為因涉犯《銀行法》,簡明仁以500萬交保、限制出境和出海。而大眾集團子公司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120萬元交保,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


 
圖/TVBS資料畫面

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2012年參加三三企業交流會時,曾大方受訪,沒想到隔兩年,疑似與旗下公司,進行假交易真押匯,遭檢方兵分五路搜索約談。

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101.8.15):「那你有沒有拿過iPhone,iPhone我有用過,但是,我並不是,我有用iPad,用的不太那個。」

圖/TVBS

 
簡明仁曾經在美國教書,返台後與妻子朋友,一起創辦大眾電腦公司,還掛牌上市,簡明仁擔任大眾集團董事長,也兼任旗下廣仁科技、才眾電腦的董事長,卻被舉報涉嫌違反財報不實、偽造文書等罪,檢調人員發現,簡明仁旗下的廣仁科技,在2014年、2015年與位在大陸的才眾電腦,簽訂假買賣契約,讓才眾可以去開立信用狀,接著大眾公司的出納取得信用狀後,帶著假合約,向在台灣的美商銀行申辦押匯,總共32次,美商銀行撥款32億給才眾電腦,讓它順利清償,因此簡明仁被帶回調查。

圖/TVBS

除了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特助王繼賢、出納李慧玲等人,陸續遭到約談,雖然檢調人員查出,才眾電腦已經如期清償大陸銀行的款項,並沒有造成銀行損失,但由於簡明仁疑似簽假買賣契約,檢調人員從下午將人帶回調查後,將移送北檢複訊,釐清整起案件涉案輕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眾集團#假交易#證交法#偽造文書#財報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