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廠地點曝光! 台積電證實:尚未做出最終決議


發佈時間:2020/10/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9:58
台積電新廠可望坐落於美國鳳凰城。(圖/TVBS)
台積電新廠可望坐落於美國鳳凰城。(圖/TVBS)

台積電副總經理克里夫蘭(Peter Clevelan)近日在LinkedIn發文說,本週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Kate Gallego)討論設廠事宜,意外透露台積電美國新廠落腳鳳凰城。

台積電擬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置5奈米12吋晶圓廠,董事長劉德音於今年股東常會時說,台積電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選定設廠廠址,美國政府的補助是影響台積電赴美設廠的關鍵。

 

台積電一直未公開宣布美國新廠設廠地點,副總經理克里夫蘭近日在LinkedIn的發文,卻意外透露了台積電美國新廠將落腳鳳凰城。

克里夫蘭表示,台積電本週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會面,就設置5奈米先進晶圓廠進行討論,包括市、州及聯邦官員對該廠設置與台積電步調一致。

他說,台積電的目標是加強美國國家經濟安全,鞏固美國半導體業的領導地位,並在鳳凰城創造數千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台積電對此表示,赴美設廠計畫積極準備中,期待藉此專案能為客戶和夥伴提供更好的支援,並吸引更多全球人才;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建廠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積電#補助#美國#設廠#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73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