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仁、豬內臟再利用 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發表


發佈時間:2020/10/1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44
畜試所長指出,有些農業剩餘資可回收再利用。(圖/中央社)
畜試所長指出,有些農業剩餘資可回收再利用。(圖/中央社)

今天是世界糧食日,5項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研發成果在台南市新化區畜產試驗所發表,包括鳳梨皮、甘藷格外品、芒果仁、香檬皮渣、家禽油脂與豬內臟等都可再利用。

台南新化畜試所的5項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研發成果,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和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聯合發表。

 

另外,11月5日及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畜試所和亞太糧肥將共同舉辦「以減少糧食浪費與廢棄物再利用探討循環農業的實踐與效益」國際研討會,響應今年世界糧食日「齊成長、同榮、共持續」主題,喚起大眾對減少糧食損失及提升農業剩餘物質再利用的重要性。

畜試所長黃振芳指出,這次發表技術是將農業生產過程或食用後的剩餘資,包括鳳梨皮、甘藷格外品、芒果仁、香檬皮渣、家禽油脂與豬內臟等,進行減量減廢與加值利用。

以芒果仁為例,台南及屏東盛產芒果,每年產生大量果皮及芒果籽廢棄物,以水萃取法取出芒果植萃素材後,還水萃取芒果仁油,不需氫化就可直接使用,目前已開發出芒果仁精華乳保養品及抗性澱粉,一年可處理5000噸,潛能看好。
 

香檬皮渣再開發為動物保健飼料,餵豬可提高豬隻日增重,改善里肌肉色,每頭100公斤豬隻可提高收益新台幣440元,這項技術已經技轉,目前10公斤香檬飼料賣價250元,點廢成金。

豬(肺、胰及脾)內臟可萃取膠原蛋白,應用在生醫材料等。甘藷格外品及鳳梨皮可開發成草食動物飼糧,家禽油脂多元利用開發為優質鴨油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糧食#浪費#內臟#豬肉#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05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