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頭蜂較具攻擊性 南投林管處:未列入林下養蜂


發佈時間:2020/10/1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5: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租地造林承租人參加南投林區管理處座談會時詢問,林下養蜂是否可養虎頭蜂,林管處今天指出,基於安全考量,較具攻擊性的虎頭蜂不能列入林下養蜂。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4日、今天分別在所轄水里工作站、埔里工作站舉辦「與民有約座談會」,邀租地造林承租人共同參與、討論林業議題,並說明最新林業政策,會中林農反映熱烈,甚至有人提問「林下經濟」能否養虎頭蜂,引起一陣討論。

 

南投林管處今天表示,集集鎮一名陳姓林農在座談會中提問「林下養蜂是否可以養虎頭蜂」,林管處人員回覆說,林下經濟政策目前開放段木香菇及木耳、台灣金線連、森林蜂產品可在合法使用的林業用地經營,基於安全考量,較具攻擊性的虎頭蜂未列入林下養蜂。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說,林管處每年與林農舉辦座談會,藉討論讓林農了解最新政策,林管處也可檢視施政利弊,適度調整行政流程,這次除持續宣導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新建注意事項,特別加入「林下經濟」及「國產材」政策說明。

李政賢表示,會中「林下經濟」政策最吸引林農感興趣,討論度很高,有人提議將山蘇、愛玉、咖啡等納入林下經濟,林管處除一一說明,對林農提出的見解,將提供林務局納入評估,若林農對林業政策有疑問,請直接洽詢南投林管處,以確保資訊來源正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虎頭蜂#林管處#林下養蜂#林農#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1038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