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褵多年愈長愈像? 英500對伴侶「夫妻臉」比對出爐


發佈時間:2020/10/1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5:17
傳聞老夫老妻會「愈長愈像」,擁有夫妻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聞老夫老妻會「愈長愈像」,擁有夫妻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夫妻之間結褵多年,真的會有夫妻臉嗎?過去曾有研究指出伴侶之間相處愈久,長相也會愈來愈像,但近期英國學者一項實驗比對了517對夫妻,觀察每對從新婚時到結婚20年以上的長相,有了一鳴驚人的新發現。

研究指出夫妻長相並不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像。(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80年代一名心理學家羅伯特‧扎約恩克(Robert Zajonc)提出理論,指出夫妻若相處愈久,長相會隨著時間愈來愈相似,但近日英國斯坦福大學副教授米哈爾·科辛斯基(Michal Kosinski)在《Scientific Reports》提出一項新理論,他們比對了517對夫妻,觀察每對從新婚到結婚20年至65年以上的長相,發現兩人的臉孔並未隨著時間「愈來愈像」。

米哈爾指出,人們通常會尋找長相及行為雷同自己的伴侶,所以夫妻通常看起來會更加相像,包含生活背景、社會階層、教育程度、宗教信仰及智力大多會有相關性,因此夫妻長相相似為事實,但原因並非原先謠傳的「愈長愈像」,而是從最初就與雷同自己的人墜入愛河。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夫妻#長相#個性#相似度#伴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