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計畫核廢水排入海 原能會:加強海域輻射監測


發佈時間:2020/10/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9:31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洋,台灣海域將加強輻射監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洋,台灣海域將加強輻射監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最快10月底前敲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原能會今天指出,一旦日方確認排放期程,將即時加強對台灣海域的輻射監測,確保國民健康。

日媒共同社昨晚報導,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淨化後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最快10月底前敲定細節。

 

原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在2019年9月循外交管道,向日本政府表達關切,請日方基於2014年台日核能管制資訊交流備忘錄的互惠精神,未來決定將含氚廢水排入海洋的政策後,儘早知會我方,也持續透過駐日本代表處,蒐集日本政府發布的相關資訊。

原能會指出,依據日本經濟產業省2020年2月公布的報告,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的處理,日本政府認為採海洋排放或大氣排放是較可行的方法,且已接近做出最終決定的時刻,但當地居民認為海洋排放將引起負面風評而反對,日本政府目前仍續聽取相關居民團體的意見。

原能會表示,日本已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協助進行專業審查,IAEA認為日本採用的評估方法和標準符合國際專業要求,且輻射評估方法已因應日本狀況調整,海洋排放或大氣排放除時間及成本考量,也具技術可行性,但為利於後續排放工作順利執行,IAEA建議日方仍須加強與利害關係者溝通。
 

為掌握台灣海域輻射狀況,並評估福島核災對海域的輻射影響,原能會已透過跨部會合作,協調科技部、農委會等部會,運用現有監測資源,完成台灣海域輻射狀況基本調查,同時已建立海水中氚輻射分析技術及量能,並執行台灣海域沿岸及離島地區的海水氚輻射背景調查,目前監測結果皆正常。

原能會指出,一旦確認日方排放期程,將即時加強對台灣海域的輻射監測,持續監控及評估福島核災對台灣海域的影響,確保國民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核能#廢水#日本#排放#海洋#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2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