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警肇逃判無罪? 法官:出於「故意」非「意外」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4:45

台中市去年發生一名男子,為了逃避臨檢,開車撞員警,造成員警身上多處受傷,酒駕男子被控妨害公務罪、傷害罪,還有肇事逃逸罪,但法官表示肇事逃逸罪是出於「意外」,而男子是「故意」撞員警,因此判肇逃無罪。

圖/TVBS

 
員警站在路口處把車輛一一攔下,對駕駛跟騎士實施酒測,但台中去年在西屯區一間夜店前,卻發生一名男子不僅拒檢,還開車衝撞員警。

第六分局市政所長謝俊雄:「佯裝配合稽查,然後到達稽查點以後,衝撞我們員警以後加速逃逸,在400多公尺的產業道路裡面查到這部車。」

圖/TVBS

駕駛是一名彭姓男子,因為喝酒又開車,看到員警後心虛衝撞對方,造成這名孫姓員警臉部、頭部以及身上多處都有受傷,被控妨害公務、傷害以及肇事逃逸,但其中肇事逃逸卻不成立。
 

他犯後坦承犯行,30萬元跟員警和解,判刑6個月罰100小時義務勞務,肇逃罪則需另案審理。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志文:「大法官會議解釋認為,肇事逃逸是包含故意而提起公訴,那法院以傳統見解認為,只限於過失而不包含故意判決無罪。」

圖/TVBS

整起案件會由二審法院針對大法官會議,解釋以後是否要再去斟酌肇事逃逸罪,肇事逃逸一定只限出於「意外」,「故意」撞人逃離現場就不能算是肇逃案,後續檢察官跟公訴檢察官會研議是否要提起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警#臨檢#肇逃#無罪#意外#故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