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請注意!參加婚宴最討厭10件事 地點、菜色都上榜


發佈時間:2020/10/15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1:06
婚宴上有許多眉角,容易壞了賓客的興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婚宴上有許多眉角,容易壞了賓客的興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婚宴場合相信許多人都參加過,除了是新人分享喜悅、分享人生大事外,也是許多賓客難得可以「裝水水」的場合,減肥的減肥、比美辣的比美辣、比帥壯的比帥壯,但是開開心心出門,最害怕就是沒能好好吃一頓飯,還受一肚子氣回家,婚宴上的人事物眉眉角角稍有一個雷點,恐怕就會壞了賓客的興致。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賓客參加婚宴最討厭的10件事,第一名真的是遇到了就毀全場,整個想要「冰桌(台語)」啊!
 

10 周邊沒有停車位
為了好閨密、好兄弟的人生大事,即便是台北高雄、花蓮台東哪都能去,想著開了車方便行動,一去現場發現新人沒有安排停車位,周圍繞了3、5圈好不容易找到車位,發現距離吃飯的地方還得走上一段路,原本打扮漂亮的腳踩高跟鞋、皮鞋,穿著西裝、洋裝,還沒吃上一頓飯除了流汗妝花,內心也早已先累啦...

9 小朋友亂跑哭鬧
喜宴場合本就是開心歡樂的地方,叔叔伯伯微醺的大嗓門,還有老朋友相聚憶當年的歡笑聲,但不可避免的就屬坐不住、玩心大的小屁孩,奔跑尖叫、搶玩氣球搶娃娃、追趕跑跳碰像在參加極限運動,不小心撞上賓客不打緊,碰到送菜的服務人員可就危險了,想想這吵鬧聲、不受控的畫面頭就先痛起來了。
 

8 大熱天或寒流辦在戶外
雖然現在多數人都選擇婚宴會館、餐廳舉辦喜宴,但中南部仍有不少人會在家門口、當地活動中心甚至廟前廣場包場大辦桌,如果是春天、秋天涼爽的好天氣還能接受,若是在炎炎夏日頂著大太陽還要吃喝熱菜,寒流來襲就得「sen」冷風,不只新人大粒汗小粒汗、冷到凍未條,賓客心情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7 人情壓力只能尬聊
如果你以為婚宴場合只是祝福新人的場合那可就錯了,小型同學會、同事主管聚餐場等,不論你熟不熟、不管你認不認識,同桌的多多少少會有不願碰見或不熟悉的人,可能得跟同事、主管假裝熱絡聊天,又或是很久不見的老同學,話當年、話家常,明明不熟卻還要不斷熱情關切,靠著新人的面子硬是尬聊整場,這心情也是難以言喻。

6 同桌還沒吃就狂打包
現在喜宴菜色一場比一場昂貴、一場比一場美味,不只餐廳尬菜單,流水席的食材一點也不輸名廚大菜,但每每一道菜送上,同桌必定有一位「打包狂」,前面還能等著大家安安分分吃完再打包,後面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吃不下,等好菜送上他就直接裝袋帶走,美其名是不浪費食物,但根本就是為了不浪費紅包錢,不只要吃夠本,還要回本,完全不尊重其他人。

5 環境髒亂有蚊蟲
參加婚宴祝福新人,賓客們難得穿著漂亮衣服出席,開心的拍照、痛快的享用餐點,如果看到桌布有污漬斑點、碗盤破損或是油汙,場地斑駁老舊等問題,食慾恐怕都會大扣分;而中南部戶外的環境更是容易有問題,草叢堆多雜、菸蒂垃圾滿地,甚至鄰居家外垃圾堆、蚊蟲揮散不去,再美味的龍蝦鮑魚恐怕也難下肚。

4 被長輩瘋狂催婚
 
婚宴可說是大型催婚現場,新人的浪漫故事、粉紅泡泡冒不完,賓客攜家帶眷、勾男女友出席,同樣適婚年齡的你我躲不掉被熱心的長輩關切,說著誰誰誰和主管級男友交往很久要結婚了、某某某今年買房買車還單身,要不要認識相處一下,爸媽更有意無意的加把勁幫忙注意婚宴上是否有適合對象,沾沾新人喜事也把自己的婚事給獻上,這頓飯絕對不能好好吃了。

3 靠近喇叭位置太吵
有吃過喜酒的都知道,不論是在餐廳還是戶外廣場都會有一個舞台,讓新人、主持人上台敬酒、喊話控場,還有小遊戲、影片播放等,空檔間也要放點背景音樂搭配美食,但位置剛好被排在喇叭下方的人可就沒這閒情逸致了,每一個環節都有大音量在耳邊輸出,要說個話得靠吼、結束後得花個幾分鐘讓耳朵適應聲音,不說還以為剛參加完演唱會呢!

2 地點偏僻交通不便
這和停車位有異曲同工之不便,有車開的人累的是尋找停車位,而沒車開的人累的是長途跋涉、轉機轉車再走路,且若是新人家在城市郊區、鄉下小鄉村,旁邊一望無際的空或是一眼望去少有公車、計程車,就算有火車、高鐵可以搭,到站後的找到正確位置更是一條漫漫長路啊~

1 菜色超雷超難吃
參加婚宴最討厭第一名絕對實至名歸!婚宴除了新人是主角外,10多道大菜想必是許多賓客關注的焦點,紅色炸彈挖空了荷包,當然要靠吃回本來彌補,然而菜單上一道道厲害食材,上桌後色香味不對興致全無,雞湯聞了沒讓人食指大動、鮑魚配色沒讓人頻頻動筷,開胃菜吃一口再沒下一口的想法,菜色雷爆肯定是讓賓客為婚宴大扣分的關鍵。
 

網熱議參加婚宴最討厭的10件事。(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菜色難吃、地點偏僻、變相催婚!參加婚宴最討厭10件事冠軍出爐【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10日,共三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參加婚宴最討厭的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網路溫度計

#婚禮#婚宴#喜宴#新人#賓客#菜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8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