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TVBS挺進香蘭村 淹村畫面首曝光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8水災過後第5天,台東地區因為太麻里溪暴漲,沖毀了主要聯絡道路,包括台九線以及南太麻里橋,大水阻隔,南台東地區的狀況,救難人員幾乎無法精準掌握,TVBS記者楊致中和李偉華,冒險搭乘怪手渡河,挺進太麻里溪以南的香蘭村,帶回第一手消息,也獨家取得香蘭村民,在大水襲擊那一刻,把南迴鐵路都給沖斷。

香蘭村民詹凱傑:「斷了,斷了,開始斷了,南迴鐵路開始斷的時候,是8月8日早上10點多。」

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太麻里溪暴漲,位在溪流南端的香蘭村民,迅速拿出相機紀錄下這一刻;而滾滾洪流沖刷,把南迴鐵路都被沖斷了,太麻里溪南端的香蘭村,原本四周都是稻田,可是8月8日這場大雨,香蘭村已經看不道路,也看不到田。

詹凱傑:「那個時候的田,已經被大水吞噬,台灣牛…現在台灣牛的招牌,都被沖掉了。」

轎車卡在漂流木當中,村民冒險涉水橫渡,救難人員用吊繩把低漥的民眾,從河堤邊拉起,這一刻現場歡聲雷動。

香蘭村民林先生:「要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大水已經到了,還跑到屋子裡面,水又進來了以後,就往屋頂上挖洞,逃出來。」記者:「那時候最關心你的老婆和小孩?」林先生:「對。」

回憶起當時,實在太驚人,香蘭村民林先生,都忍不住紅了眼眶;水災後第5天,大水依舊,也首度有人橫渡太麻里溪,帶來第一手消息。

◎畫面由詹凱傑先生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3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