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基隆!身分字號英文不是C 診所拒施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9:21

明明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資格,怎麼會被拒絕,這是在基隆,一名婦人帶著四歲的孫子到診所施打,但出示健保卡時,男童身分證開頭是A屬於台北市,不是基隆市出生的C,儘管婦人強調孫子戶籍在基隆,還是無法施打,衛生局表示主要是因為今年疫苗相當搶手,怕不夠,因此才會公告基隆市民優先,請民眾攜雙證件前往,不過如果有外縣市市民要施打,也不會拒絕。

圖/TVBS

 
民眾:「(有帶通知嗎)?有啊,有通知啊。」

收到流感疫苗接種通知書,趕緊到衛生所施打卻有民眾,一樣收到了通知書卻撲空,原因竟然是因為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

當事民眾劉姓婦人:「我跟小姐說,我們的戶籍跟就讀的學校都在基隆,也不能注射嗎,小姐說也不行,因為今年政府重新規定的。」

 
圖/TVBS

基隆這名婦人帶著四歲的孫子到診所,要打流感疫苗,遭到診所人員拒絕,表示衛生局公告,僅服務設籍基隆市市民,但男童雖然戶籍在基隆,身分證字母是A,屬於台北市,想在基隆施打,必須要是C開頭,這樣規定讓民眾覺得很不合理。

診所員工:「當下我們都是憑健保卡的英文字母為憑,A你就要回台北打。」

圖/TVBS

衛生局方面表示貼出公告,僅限基隆市民施打,其實就是怕疫苗不夠用,同期相比,去年10天內施打2萬3千劑,今年暴增2倍,從5日開放接種以來,8日衛生局發現,不少民眾有跨區施打狀況才會在13日開始公告,基隆市民為第一優先。

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這跟身分證沒有關係,跟他戶籍地有關係,我們採預約制,那預約的時候優先用市民,優先市民來排,因為在名冊內的優先。」

衛生局強調如果跨縣市民眾要施打,並不會拒絕,只是符合資格民眾務必攜帶雙證件,方便檢查資格,畢竟基隆只有37萬人口,公費疫苗9萬9千多劑,今年需求增加,只能呼籲民眾盡早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費流感疫苗#衛生局#基隆#雙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08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