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食安會議紀錄未完整公開 綠委澄清:應藍委提案要求


發佈時間:2020/10/1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7:1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衛福部針對萊豬召集專家學者開會,15名與會者有10人反對或有疑慮,衛福部卻不敢公布完整會議紀錄,予以譴責。民進黨書記長莊瑞雄說,衛福部提供去識別化報告是應國民黨立委提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當食安專家是塑膠,蔡政府蠻幹秀下限」記者會。呼籲民進黨既然要進口含萊劑美豬,就要有勇氣面對昨是今非,承擔政策改變責任,必須向國人講清改變的原因,以及決策過程。

 

林為洲表示,蔡政府8月28日宣布明年元旦放寬萊豬進口,衛福部在9月4日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即便是參與會議15位專家學者中,有10人反對或有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仍依此決議,作為在「安全容許標準」下開放萊豬的理由,向國人宣示萊豬沒有安全疑慮。

林為洲指出,事實上在開放萊豬前,行政院應召開食安會報,邀集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因應對策,且必須對豬農、消費者以及國會報告、說明,但是行政院食安會報根本沒有召開,意圖用一場所謂的「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決議欺騙國人。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向衛福部索取「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完整會議資料,衛福部竟然只提供以ABC為代號,刻意隱密發言識別、匿名還經過摘錄的會議發言紀錄,譴責衛福部不敢公布會議完整紀錄,衛福部把專家當塑膠,唬弄國人、罔顧國人健康。
 

林奕華表示,衛福部召開所謂的「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是根據去年1到3月用新台幣9萬9990元規避公開招標,私下委託一位教授完成風險評估報告,成為衛福部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的依據。這份風險評估報告,除規避公開招標,也規避一般研究案需做結案報告,需要經過委員審查、開會給予結案意見等應該要有的法定程序,全都省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民進黨對於萊豬一直秉持「開大門、走大路」的態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初提案,就是要求衛福部提供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國民黨不應該想到哪就玩到哪,而食藥署本來的規定也是在網站公布結論,這次是應立委提案而做去識別化後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衛福部#食安#美豬#國民黨#會議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1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