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大樓成「防疫旅館」! 住戶憂居檢者混住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8:34

嘉義縣太保一棟社區大樓,有房仲業者出租空屋,當成居家檢疫者的「防疫旅館」,不過大樓裡還有其他居民,等於是和一般民眾混在一起,造成恐慌,社區主委控訴,供餐、消毒都沒有相關配套,還看過居檢者的垃圾就放在門口外,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

圖/TVBS
外國籍旅客剛下飛機,拖著行李箱,走進大樓裡,站在櫃台前量體溫,辦完手續準備入住。不過這裡可不是防疫旅館,而是一般的社區大樓。

 

翁姓主委:「我們認為外國人來住也是(好事),結果不知道竟然是來檢疫,我們不知道,而且現在越來越多」

大樓還出張貼公告,要社區居民加強防疫,也造成了不小的恐慌,但居檢者還是一波一波接著來,又有外籍工作者入住,就坐在大廳裡休息,一位大樓住戶也剛回到家,如果兩人搭上同一班電梯,會不會造成防疫漏洞?

圖/TVBS

 
物業公司陳經理:「外國人他都是自己搭車到社區,然後就是自己上樓去做居家檢疫,住戶他把檢疫期間的垃圾堆放在門口外,其他住戶路過時也會很擔心。」

這棟高檔的社區大樓就在嘉義太保市,從8月份開始,房仲提供空屋讓外籍工作者入住14天,不過他們通常是自行從機場搭車,大樓又是開放的公共空間,出入通道和一般住戶混在一起,防護措施很有限。物業公司的經理還表示,消毒、供餐還有回收垃圾,沒有專人處理,這些外籍住客們,待到居家檢疫期就直接離開。

圖/TVBS

物業公司陳經理:「沒有專業的人來做消毒啊,然後再提供給下一位做居家檢疫啊。」

嘉縣衛生局副局長趙紋華:「我們也特別請相關單位都有去會勘過,那警察局也都每天有做電子圍籬的監控,我們去查核了兩次都是有照規定。」

衛生局表示,社區的檢疫機制都有符合規定,像是一人一套房、供餐有專人處理,也用電子圍籬進行監控,強調會勘兩次都沒有問題,只是大樓出入民眾多,居檢者們有沒有專人協助落實防疫,會不會暴露在風險當中,住戶們打了大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防疫旅館#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25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