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R之亂再起?7檔解禁噴漲停 財經專家:避險可轉戰櫃買…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6:01

先前因溢價幅度過高遭證交所列入處置股票的多檔TDR股,14日解禁吸引買盤大舉搶進。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說到部分DR股撮合處置解禁之後,就有7檔DR股亮燈漲停。很多小資族想要利用高槓桿、價差空間來小賺一筆。另外,許多土洋資金好像為了要避險,也都轉戰櫃買。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表示投資人去買DR股是因為他的股性活潑、股價便宜。但實際上這些股票已比它原來上市的地方溢價許多,加上現在周轉率太高,表示有大量的股票被丟出來,逢高不斷在賣出。專家建議要投機也要注意安全。
 
而三大法人往櫃買市場走勢因櫃買市場的股票股本較小,所以股性較活潑。也較不會被特定法人、特定主力或是市場派玩弄。另外,專家發現只要櫃買指數比加權指數強,加權指數就會上漲;反之,櫃買指數比加權指數,加權指數就會停滯。最近三大法人轉進櫃買就表示未來加權指數有可能走強。   
 
 
財經教授朱岳中則提到綠能產業是目前全世界最夯的產業之一,總統蔡英文也提出再生能源產業三大重點發展策略,要讓台灣朝「亞洲綠能發展中心」邁進。而像是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兩大族群都是投資人可以多留意的方向。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朱岳中#DR股#櫃買#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476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