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撤紐西蘭前進黨粉絲專頁 黨魁嗆干預大選


發佈時間:2020/10/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1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西蘭大選將在2天後登場,臉書公司今天關閉信奉陰謀論的紐西蘭前進黨(Advance New Zealand)粉絲專頁,稱其散布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關的不實訊息。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我們不允許任何人在我們的平台上分享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關的不實訊息,這可能導致急迫的人身傷害。」

 

臉書的舉動引發紐西蘭前進黨共同黨魁德卡希卡(Billy Te Kahika)不滿,指控臉書操弄即將在17日登場的大選。德卡希卡在臉書這個網路平台上已累積大批追蹤者。

臉書撤下紐西蘭前進黨粉絲專頁後,德卡希卡旋即在個人臉書頁面直播影片中說道:「臉書如今已正式插手紐西蘭2020年大選。」

臉書則表示,「不論任何人的政治立場或黨派歸屬」,公司都會就新型冠狀病毒不實訊息貫徹政策。
 

臉書指出,「我們移除紐西蘭前進黨/紐西蘭公共黨(New Zealand Public Party)的臉書專頁」,是因為這個專頁一再違反不實訊息政策。

另一方面,由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危機中果斷且富同理心的領導風格,外界普遍預料她本週末將贏得第2個任期,民調顯示她的中間偏左工黨(Labour Party)遙遙領先。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對基督城大規模槍擊案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因應作為在國內外都備受肯定,不過外界也對工黨在對付迫在眉睫經濟危機的經歷方面提出質疑。

雖然各界起初認為阿爾登能帶領工黨成為紐國1996年採取混合比例代表制以來的第一個絕對多數政府,不過更近期的民調顯示,阿爾登可能需要依靠小黨綠黨(Green Party)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臉書#大選#紐西蘭#陰謀論#粉專#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