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3房公寓每月8千元? 房東「1句話」網熱淚盈眶


發佈時間:2020/10/1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4:33
房東低價租屋給弱勢,並拒絕社會住宅的修繕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東低價租屋給弱勢,並拒絕社會住宅的修繕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讓不少想置產的人望之卻步,新北市一名房東表示,自己近日把中和區的三房公寓以每個月8000元租給一戶低收入戶家庭,他接獲通知只要申請社會住宅,就可領每年一萬元修繕費,他當下立刻婉拒,認為「把錢拿去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不是更好嗎?」,引發熱烈回響。

一名房東在「房子賠售就是爽」發文,自己近日把在新北市中和區25坪的三房公寓租出去,包含傢俱每個月租金僅8000元,對象是低收入戶的一家三口,當時丈夫邊哭邊表示「因為低收入戶的關係,要屋主配合申請房租補助、要入戶籍等等,而且是做工的緣故,所以很多屋主都不願意出租,不然就是房租要到15000以上」,房東看著備感揪心,決定幫忙一個家庭。

 

房東貼文分享自己的租屋過程。(圖/翻攝自「房子賠售就是爽」粉絲團)

出租後,房東接獲社會住宅業者的致電,關心房子是否已租出,並提醒只要申請社會住宅每年可領取一萬元房屋修繕費,當下房東立刻拒絕並掛斷電話,感嘆「台灣空屋率真的很高,不過很多屋主都不會體諒一些弱勢族群,我感覺這一萬元政府根本就不用發出來,省下來去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不是更好嗎?」。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讚賞房東的想法,「感謝你的大恩德」、「好人一生平安」、「真的是佛心來的」、「謝謝你為了這個社會付出」,也有網友解釋,「政府提供社會住宅『房屋修繕費』是站在鼓勵的立場,代表可以有預算把環境用好一點住起來也比較安心,若遇到重大事件需維修時多少也有點補助,你是好人,回饋社會讓社會更溫心,給你一個讚」。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租房#房價#社會住宅#房東#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6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