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燃料棒剩240束 台電想辦法年底前運回美國


發佈時間:2020/10/1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4:19
核四燃料棒剩240束。(圖/中央社)
核四燃料棒剩240束。(圖/中央社)

立法院決議,台電今年底前要將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目前核四燃料棒還剩240束未運出,由於運送護箱短缺加上疫情影響,時程上有點耽擱,台電為了遵照立法院決議,已經在想辦法進行。

立法院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科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案。立委張廖萬堅詢問,立法院2018年決議,台電今年底前要把核四的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目前運送進度為何,是否能在年底前完成。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目前已運出1504束,還剩240束,至於是否能在年底前完成「不敢肯定」;由於運送燃料棒需要護箱,而護箱目前短缺,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程上有點耽擱,台電為了遵照立法院決議,已經在想辦法進行。

至於受疫情影響,為何台電10月4日能運出第7批燃料棒,謝曉星說,因為台電採用其他方式,細節不方便講太明白,護箱過去都是透過海運,現在可以採用空運,把時程縮短。

張廖萬堅也指出,2016年台電已把核四封存計畫改為資產維護管理計畫,不再以重啟為目標,核四1744束燃料棒都運離後,原能會是否持續監管核四,及如何讓剩餘資產極大化。
 

謝曉星表示,燃料棒若已全數運出就會結束燃料的管制工作,但核電廠內還有很多東西,如中子源、反應器等,針對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相關保防工作,還是會持續進行。

對此,原能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子源預計在今年年底移出,全部移出後將只剩反應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電#核四廠#燃料棒#原能會#空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013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