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5萬僅醫生可達成?網列「高薪職業」打臉:很多啦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3:25
月薪話題成網友熱議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薪話題成網友熱議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網路熱文「月薪25萬和月薪3萬元,煩惱都是相同的」引起熱議,一名網友翻開人力銀行及網路各式徵才文,卻發現只有醫、牙兩種職業做得到月入25萬,其他職業的機會根本微乎其微,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跳出打臉,列舉高薪職業。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近期討論度很高的「月入25萬快樂論」不僅在網路上瘋傳,就連長輩圈也在關注,「但月入25萬根本沒什麼人做得到吧?」他將人力銀行及各式網路徵才文翻遍,發現只有醫、牙兩種職業做得到,熱門科系電資畢業後要月入25萬也是幾乎不可能,只有極少數的才有一丁點機會達成,更別說其他科系,「要月入25萬,體會不快樂感,是不是只有醫牙達得到?」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鄉民紛紛點名能夠達到月薪25萬的行業,「律師的上限是你沒辦法想像的」、「電資外商小主管應該都有啦」、「有認識的人在當新娘秘書一個月可以20幾萬」、「藝人、直播主、網紅、直銷、電商、業務」、「頂級外商也有吧」、「認識個藥廠業務,去年收500多萬」、「科技業誰跟你看月薪?年薪300五年達標多的是」、「賣個小吃生意好,隨便也超過」、「年收400w也只是受薪階級而已,真正賺得多又不繳稅的,很多是政治和金融」。
 
此外,也有人表示,「要花25萬請人的,誰會直接在人力銀行徵?太Low了吧」、「真的是以管窺天…一年300萬的人很多啦」、「公司管理階層很多也都有這薪資,你認識的人太少了」、「大企業的部門主管接近這個價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薪#月入#醫生#電資#業務#職業#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57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