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鞋子部落」是違建! 縣府強拆村民肉身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23

屏東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脫鞋子部落」共享空間,是遊客常去的知名景點,沒想到竟然是當地的大違建,因為蓋在國有土地又建在山坡地上,擔心有安全疑慮,遭到縣府限期拆除,結果引發村民不滿,13日部落長老因此抗議自焚,上午縣府依照既定時程拆除,居民集結阻擋,一度爆發警民拉扯衝突,但最後仍擋不住怪手強拆。

圖/TVBS

 
禮納里村民:「走開,走開。」

村民奮力抵抗,員警使出全力要將人帶離現場而爆發警民衝突,場面一片混亂。

禮納里村民:「警察打人。」

 
圖/TVBS

禮納里的村民以肉身阻擋機具,因為眼前這棟超大三層樓建築,對他們來說是他們傳承文化,分享在地資源的小天地,但因為是違建,面臨強拆命運。

無情怪手直接破壞建築外牆,機具施工的聲音擋不住村民的哭喊聲,眼看著怪手一片片拆除建物,有人直接雙膝一跪,趴地痛哭。

禮納里村民:「他已經執行了,叫他停下來就好,夠了,我們的心都碎了,就這個部落而已,我們已經被滅村耶,拜託啦,嗚嗚嗚。」

為了違建拆不拆,其實村民13日就曾在民代和長老的帶領下到縣府陳抗,其中羅姓長老還引火自焚,受到外界關注,現在人全身還有百分之20灼傷在加護病房,結果15日縣府指定的拆除日期一到,還是沒能保住部落的文化建物,令村民不滿的是,當初政府協助轉型推廣觀光,違建存在2年,現在卻突然說拆就拆,讓村民生活受到影響。

圖/TVBS

屏東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經營商業行為,以及山坡地的一個公共安全問題,這是我們必須去嚴肅考量的。」

面對禮納好茶部落村民激烈抗爭,屏東縣府原民處則強調,這次拆除的違建,因為有營業用途並非住家,而且蓋在國有土地上,又建在山坡處,體面積過大,考慮到公共安全才會決定拆除,但縣府要居民放心,永久屋不會拆除,後續還會爭取修法,放寬永久屋限制來保障村民居住權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禮納里#脫鞋子部落#違建#拆除#自焚#肉身#阻擋#怪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22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