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人捍衛台灣意願升高 華府智庫曝最新民調 


發佈時間:2020/10/1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09:48
華府智庫最新民調顯示美民願意承擔風險捍衛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府智庫最新民調顯示美民願意承擔風險捍衛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近期頻頻軍事恫嚇台灣,華府智庫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面對中國威脅,美國民眾願意承擔風險捍衛台灣,此意願在意見領袖當中更顯著。專家指出,捍衛台灣意願在美國明顯成長。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8月以「描繪美國對中政策未來」為主題,針對美國思想領袖及1000名一般民眾進行調查。思想領袖主要調查對象為國安、經濟、人權民主、公民社會及國會幕僚等人士,2713份寄出樣本總共回收440份。

 

民調詢問受訪者,若面對中國威脅,美國應該承擔多少風險來捍衛區域盟友與夥伴,並請他們以1分至10分評分(1分為不該承擔任何風險、10分為該承擔重大風險)。

調查發現,美國一般民眾給台灣的分數為6.69分,僅略低於與美國簽有防衛協議的南韓(6.92分)與日本(6.88分)。澳洲則獲得6.38分。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意見領袖普遍較一般民眾更願承擔風險捍衛盟友。受訪意見領袖給台灣7.93分,給日本、澳洲及南韓分數則分別為8.86分、8.71分及8.6分。
 

不過,60%美國一般民眾認為,美中軍事衝突雖有可能性,但不太可能真的發生;僅11%受訪民眾認為衝突不可避免,26%則認為有可能發生。

至於美中若在西太平洋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否會獲勝,高達79%受訪美國國安專家認為會,21%則認為不會。但若衝突是發生在10年後,認為美國會勝利的國安專家比例則大幅下滑至54%,認為美國會輸的比例則上升至46%。

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表示,民調發現美國民眾在捍衛台灣意願上有很高的分數,相較去年美國獨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民調,僅35%美國民眾支持美國軍事援助台灣。

葛來儀指出,這項改變可能與美國對中國憂慮日益上升有關,人們也意識到中國不只對美國造成挑戰與威脅,對其區域盟友也是。此外,台灣防疫表現出色等因素,也讓美國對台灣有更多了解。

葛來儀說,這個改變應該能夠讓台灣安心,也可能形塑下任美國政府政策,不論是總統川普連任,或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智庫#捍衛#台灣#大陸#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9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