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職務開缺! 這「3種人」企業主最愛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3:11

進入後疫情時代,根據全球顧問公司麥肯錫,針對世界各地800個企業主進行調查,他們發現目前企業主都計畫聘請職場健康安全人才,來確保工作環境確實清潔消毒,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圖/TVBS

 
光禾感知執行長王友光:「你看這就是一個展覽的大廳。」

把展覽館放進電腦裡,搬進你家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科技業者立刻虛實整合,打造虛擬展覽館,人才當然不能少,除了程式設計師外,基本的產業人才也得網羅。

光禾感知執行長王友光:「一個新的技術要產生價值,他一定是要在原來的某個產業,然後能夠產生變化,那這個產業因為它很深,比方展覽這個產業,在全世界都是一個很大的產業,很深的產業,所以它絕對不是只有要有這種對技術了解的人才,還要對這個產業本來就了解的人才,當然要這個同時具備這兩個太難了,所以我們現在要找的人,不但是就是在我們本身是技術公司,但是我們要找的人是對於,這個產業的本身本來就理解,所以我們接下來要找的人才,他不管是技術、業務、行銷,或者是這個其他的相關的支援部門,其實也都是要對其他跨領域的部分要有了解。」

 
圖/TVBS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行各業得開始數位轉型,職場人才的需求也受到影響。服務業、資通訊產業、能源業甚至是環保清潔業,所需要的人才結構都有所變動。

記者卓宜姿:「後疫情時代那些人才最搶手,根據全球顧問公司麥肯錫的調查顯示,有三種人才企業主最想要雇用,包含了職業健康與安全(相關人才),技術與自動化人士以及人力訓練職務。」

圖/TVBS

鑫盈能源執行長徐嘉男:「太陽光電系統它本身是機電,機電的人才為主力,但是事實上因為它牽涉的範圍很廣,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多元的一個人才,那技師方面除了機電之外,像結構方面的因為都會涉及到整個系統的設計,怎麼去跟屋頂結合,怎麼在土地上面能夠建置到,一個非常穩定跟堅固的一個情形,所以其實系統方面我們需要的人才很多。」

太陽能系統者整合業者,不只開發程式,還需要硬體相關人才,根據全球顧問公司麥肯錫報告顯示,83%雇主表示計劃增聘健康與職場安全職務,包含消毒殺菌清潔人員,而68%企業主表示,將增加技術與自動化專業人士運主管。近45%企業預期會增加人力訓練職務,飯店業在疫情過後,對於計時人員的需求並沒有減少。

飯店業者黃琬渟:「計時人員會增加嗎?我覺得會對,因為我們飯店其實我們目前有三間飯店,那其實三間飯店也都會有舉辦很多的宴會活動,像是婚宴春酒尾牙在有宴會活動的時候,其實就很需要兼職夥伴加入我們,並不是因為(疫情)不穩定,所以需要比較多的兼職人員,因為我覺得兼職夥伴的,他們的可能找工作也會不想要受到太多的拘束,所以我覺得就是可能我們給他們想要的,工作時間讓他們去做安排。」

另外在清潔人力方面,新冠疫情爆發後,消毒清潔人員需求大增,但由於工作性質讓他們一直需要招募新血。

 
清潔人力業者劉經理:「(招募)不太順利,因為畢竟有很多很多人對清潔這行業有誤解,因為很多像人家覺得說清潔就掃地拖地而已,那當然我們除了掃地拖地,也要一些就是說比較專業部分,例如說藥水的使用,例如說工具的使用,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工具沒辦法使用的話,當然你的清潔效果就比較差一點,工作上因為配合疫情的關係,需要多了一個作業的程序,因為他們在清潔過後,都必須要做殺菌的動作。」

疫情過後,新的社交模式啟動,影響了生活更影響了整個社會運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太陽能#人才#招募#社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2308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