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糾眾助陣反遭砍!40煞大亂鬥 警稱「路倒」

記者 張心 / 攝影 何冠毅 王華麟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31

持續追蹤這起北市械鬥案,北投警方卻說,單純路倒,加上只看到傷者,躺在路邊,腹部跟臀部有撕裂傷,當下沒其他人,疑似就回報狀況解除,難道是想大事化小,快打警力,通常10分鐘到場,但暗夜惡煞亂刀砍,只要1分鐘就鳥獸散,送醫後如果醫院沒通報,雙方還不提告,警方根本無法成案!

圖/TVBS

 
早在衝突前,一群年輕人坐在機車上聚在騎樓談天說笑,算一算至少七八個,各個凶神惡煞似乎在等人,沒想到卻遭另一方,20幾人糾眾伏擊,連安全帽都來不及戴,立刻快閃。

但這還沒完,好幾名黑衣人在騎樓東奔西跑,慌張逃竄。

圖/TVBS

暗夜街頭,疑似黑幫聚集還經歷一場械鬥,聲響大到民眾報了案,員警獲報到場,查訪住戶後,卻說只是單純路倒案件。
 

目擊民眾:「喝醉了在那邊吵架,跟人家打架,(真的假的),打到聽說流血。」

人路倒了,卻需要出動三輛警車,大費周章,停路中央處理,難到是被砍全身傷的16歲少年,供詞避重就輕,加上警方到場沒看到人,就主動回報「狀況解除嗎?」。

記者張心:「械鬥現場選在離警局,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20幾人在街頭埋伏助陣,偏偏兩波衝突,短短不到一分鐘就結束,讓警察根本抓不到。」


圖/TVBS
通常快打部隊,限於10鐘內到場,但惡煞圍毆砍,只需1分鐘,獨留傷者在現場,偏偏槍傷,醫院才會主動通報,刀傷還得看嚴重性及部位,如果雙方不提告,傷害罪不成案,3人以下打架,還只能社維法辦,警方簡直束手無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動快打部隊,還有其他),那很快耶,那是3分鐘到5分鐘,是一定要出現,那速度很快耶。」

刑事局現在要求,各值日外勤隊,一獲報縣市傳出街頭鬥毆,就必須支援,但雙北械鬥案頻傳,人數還不減反增,近40人的械鬥,最後回報路倒,疑似想大事化小,看在民眾眼裡,能不害怕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械鬥#路倒#圍毆#打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45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