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疫苗缺! 診所日僅發3劑、取消職場施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10

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打了251.1萬劑,比去年同期多出近50萬,北市各診所也收到公告,像是內湖區居然一家診所,每天只能拿到3劑,跟以往拿的量差很多,甚至連公司預約好的打公費疫苗都取消,有診所就碰上10家公司都被取消,疾管署坦言因為量不足,有請各衛生單位限縮場次,民眾盡量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圖/TVBS

 
診所工作人員:「公費疫苗就是不能預約要現場喔。」

電話接不完,每通幾乎都打來問,還有沒有公費流感疫苗可以打,松山區這間診所,公費剩下的庫存量,只剩下100多劑,這批打完恐怕只剩自費的能選,因為北市衛生所開始限縮,診所的分配量。

圖/TVBS

松山區診所醫師黃佳雯:「如果真的每天3至5支,我們可能就是算了,其實它也沒辦法分到那麼多量。」
 

各診所12日,陸續收到通知,每區的衛生所規範不同,像是內湖區的公告,每天居然一家診所,平均只能拿到3支的公費疫苗,兩個禮拜最多就是42支,每天都要親自跑一趟,但以往一兩個禮拜才領一次,而且大約都拿300劑,和今年數量相差甚遠,而松山區則是公告,每天100劑再分給各診所,但每天跑一趟又領到很少量,有診所乾脆用庫存不領。

松山區診所醫師黃佳雯:「有10家以上的職場,公費的疫苗真的都沒辦法打,因為也沒有這個量。」

圖/TVBS

內湖區診所醫師謝興霖:「職場公費內湖區的暫時取消,我們也很困擾,因為我們都安排好人力啦。」

在內湖開診所的醫師,15日準備要到預約好的公司,施打流感疫苗,現在全都喊卡,有兩家公司大約300人受影響,有些人改採買自費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社區和職場設站,我們會請衛生局這邊,稍微縮少他的這些場次。」

呼籲盡量先打電話預約,因為截至13日,已經打了251.1萬劑,比去年同期多出49.5萬劑,其中幼兒接種率卻下降1%,反觀成人施打率上升,醫師坦言幼兒疫苗只能,先挪給長者使用,恐怕排擠到幼兒的量,今年掀起的搶打潮,醫師建議,家長最好快帶小孩接種,避免被流感病毒侵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苗#公費#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3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