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莫拉克創南台 最新災情統計一覽表


發佈時間:2009/08/1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TVBS將透過新聞畫面,讓您掌握最新、最快速的各地災情訊息。

高雄災情】

◎高縣梅山村堰塞湖潰堤 下游注意

根據應變中心通報,高雄縣梅山村一處堰塞湖今天晚上8點半發生潰堤,應變中心發出警告,提醒荖濃溪下游民眾要提防溪水暴漲。

◎六龜鄉129人獲救

甲仙鄉上午持續搜救,已有百餘名民眾被救出,而上午已有20架次直升機往返,總計有129人已經獲救。

◎高雄縣那瑪夏鄉被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豪雨重創,直到今天,對外交通還是中斷,只能靠直升機把災民陸續送出來。

◎那瑪夏300老弱 夜宿公墓沒吃沒喝

高雄縣那瑪夏鄉災情嚴重,300多個村民已經在前天逃出村子,但是道路坍方,只能夜宿公墓3天,不但沒有東西吃,許多老弱婦孺被雨淋濕兩天,幾近失溫,等待救難人員,或至少有人能空投物資,讓他們有食物可以補充體力。

◎搶救村民! 中興村村民下跪陳情

高雄甲仙鄉小林村,被發現有200多人躲過一劫,目前躲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國軍救援,讓大家重新燃起希望,已經逃出的民眾,安置在旗山社福中心,殷切期盼這當中有自己的家人,上午還有民眾下跪陳情,請求救難人員救救他們的家人。

◎六龜育幼院路塌 院童逃出滿身泥濘

豪雨重創六龜,馬路沒了、山也塌了,六龜服務處幾乎全倒,六龜育幼院也搖搖欲墜,救難人員把六龜育幼院創辦人和院長,兩位老人家緊急救出來,安置在醫院。

◎搶救小林村 村民躲隧道待援

甲仙鄉小林村幾乎遭到滅村,但是搜救人員還是試圖進入村內搜救,不過路況太糟,只能一步一步慢慢前進,橋斷了、路坍了,換個方向繼續找路。因為裡面傳出消息,還有不少村民可能還有生還機會,苦苦的等待救援,搜救人員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總共35架飛機,官方、民間不計其數的人力,將失聯的村民找回來,到晚間,至少救出79位受困村民。

◎〈獨家〉直擊!荖濃溪惡水 氾寶來溫泉區毀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失聯的山區村落災情陸續傳出,有逃出寶來村的民眾與遊客提供TVBS,災難發生當時,自己拍下的鏡頭,從慌亂的畫面看得出來,土石流來襲,整個寶來溫泉度假區受創嚴重,瞬間變得面目全非。

【台東災情】

◎南橫斷 台東利稻村沒水電困300人

台東縣南橫通往利稻村的利稻橋遭到沖毀,目前沒水沒電,至少有2、3百人受困。

◎〈獨家〉大武鄉空拍首曝光 安塑村成孤島

台東災情除了知本溫泉區之外,太麻里、大武鄉不少地方的橋樑、道路也都被沖毀,使得不少村落,都因為交通中斷跟外界失聯;空拍畫面今天首度曝光,而直升機也飛進了安塑、金峰這幾個村落,把3個孕婦、1個心臟衰竭,跟一個急需洗腎的病患運送出來,緊急送醫。

【台南災情】

◎台南玉山村嚴重走山 土石沒家園

TVBS記者挺進到台南玉山村,發現這裡已經被洪水挾帶的土石嚴重沖刷,整個地區已經走山,改變原本地形,居民的家園,全都被大

小的泥濘石塊給覆蓋,就連廟宇都難以倖免。居民想到明天不知怎麼過下去,忍不住痛哭失聲。

◎搶水大排長龍 台南37萬戶缺水苦

雖然颱風帶來豪大雨,不過南化水庫因此濁度變高,導致台南縣市37萬戶已經整整缺水2、3天,苗栗通宵也有1萬多戶飽受沒水之苦。今天街上大排長龍,阿公、阿嬤帶小孫子領號碼牌,來集水站取水,連五金行所有能裝水的大桶子大水槽,通通賣光光。

【南投災情】

◎淘空落水失蹤 尋獲第3車1男1女罹難

南投台16線淘空人車落水失蹤,上午搜尋發現第3輛車和2名罹難者,研判是還沒有報案的第7輛落水車,車上載著一男一女,目前身分不明,車子登記在台北一位黃先生名下,台16縣災情統計從6車11人失蹤變為7車13人。

◎信義鄉成孤島 直升機空投救病患

南投信義鄉,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受困民眾過著沒水沒電的日子,一早,空軍海鷗直升機出動,深入信義東埔和神木空投物資,並且緊急救援14位老弱婦孺,其中包括4位傷患,和急待洗腎的老太太出來,直升機估計最少一天要來回飛15趟,全力將受困民眾救下山。

◎驚!九份二山泥流 巨石泥漿奔騰

南投山區豪大雨,造成信義鄉神木村、東埔村道路中斷,受困民眾過著斷水斷電的生活,上午海鷗直升機先載著糧食物資,進到災區補給,沿路通往信義鄉的道路都被大水淘空,或是被土石淹沒,根本不能通行,而在國姓鄉的九份二山,也因為山區蓄積雨量過大,爆發土石泥流,山坡上的大樹、巨石,都擋不住泥流侵蝕,被沖到山下。

◎〈獨家〉師冒險進危樓救物 TVBS挺進神木村

在南投信義鄉神木和東埔村,因為路斷隧道坍塌,上千位居民受困,很快就要出現斷糧危機,而神木村隆華國小,因為上游出現偃塞湖,將校社全部沖垮,TVBS記者挺進災區,目睹老師們冒險進入危樓,搶救設備。

【嘉義災情】

◎梅山鄉太和村斷糧 特種部隊搶通

因為道路中斷,嘉義梅山鄉的太和村,目前還有1百多戶居民面臨斷水斷糧危機,居民透過網路求救,也傳來太和村走山和道路柔腸寸斷的災情照片。梅山鄉長表示,由於山區通訊不良,加上道路中斷搶救十分困難,一早空勤直升機也開往山區,想辦法投送物資給災民;而國軍特戰部隊也以徒步登山挺進太和村,最快中午就能抵達。

◎梅山瑞里200人受困 空軍救出30人

空軍救護隊今天一大早出動10個架次,在嘉義大和村以及瑞里村來回搜救,總共救出30個受困民眾,他們大多是老弱婦孺急需送醫,但直升機載走的,還包括一位老太太的遺體,而目前還有至少200人受困在瑞里村,等待直升機救援。

◎大埔失聯 3筍農一天一夜走下山

嘉義山區裡面,因為土石流道路中斷,許多山區村落失去聯絡,有3名筍農從昨天開始,從受災嚴重的大埔鄉出發,沿著山區走了1天1夜,今天上午才脫困求援,由於山上還有30多戶受困,希望救難隊員趕緊幫忙。

◎嘉義百人受困 瑞里飯店搖搖欲墜

空軍救護隊今天出動27個架次,在嘉義太和村及瑞里村來回搜救,總共救出165個受困民眾,他們大多是老弱婦孺急需送醫,但還有人受困在現場,國軍也緊急動員空投物資給居民,而直升機也拍到瑞里飯店的地基已經被淘空,在土石堆中搖搖欲墜。

◎瑞豐村重創!學童翻山 趕赴求學

颱風過後嘉義許多山區便道處處柔腸寸斷,因為道路沒搶通,村民急需救援,TVBS記者深入災區了解災民狀況,在走了1個多小時山路,挺進嘉義梅山鄉的瑞豐村,沿途上有學童因為要唸書,只好翻山越嶺遠離家園,到有車接駁的地方趕去上課,一旦離家就得住在宿舍,因此還扛著書包和衣物;由於許多民宿被土石流沖毀,村民和遊客現在只能睡在大通舖,靠著剩下的食糧過活,以雨水清潔身體,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惡夢才能過去。

【屏東災情】

◎霧台災民心繫家人 縣長勘災痛哭

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灣,屏東霧台鄉再度到土石流受創,山區對外交通全部中斷,村與村之間的道路也不通,山區部落個個都成了孤島,斷水、斷電、斷糧也斷訊,目前已知有9人下落不明,其他村民還在山上等待救援,只能靠空勤直升機運送物資,有的災民家屬心急如焚,看到縣長曹啟鴻連忙求援,還一起抱頭痛哭。

◎「林邊物資夠了」 災民徒手挖泥清家園

屏東林邊鄉災後淹水,最高淹到2層樓高,現在進入災後清理階段水退了,爛泥卻堵住災民家門跟巷道通路,等不及國軍救災的人,乾脆用雙手挖爛泥,所幸,各界捐給林邊善心物資已經足夠!屏東縣政府,呼籲外界捐助「災後復建基金」,同時把多出來的物資,分享給嘉義、台南跟高雄縣災區。

◎林邊變電所泡水 4鄉鎮3萬戶搶復電

重災區之一的屏東縣林邊鄉,到現在還有多個鄉鎮泡在水裡,其中林邊變電所,因為變電設備通通泡在水裡,影響3萬2千多戶,現在還停電,台電人員要搶在今天傍晚6點能復電。

◎山地門救難直升機墜機

下午約3點半左右,空勤隊一輛編號502直升機,要運送物資要前往霧台部落空投,經過伊拉河谷的伊拉部落時忽然失聯,屏東救難中心緊急派遣另一架編號510的直升機前往支援。

◎塞!砂石車擋路 物資難抵災區

屏東林邊鄉水終於退了!目前當務之急災後清理,但一堆爛泥堵住災民家門跟巷道通路,災民們只能用手挖泥,但因為屏東縣府同時也增派了許多山貓怪手、砂石車,前往林邊救援,害得交通要道全被砂石車佔滿,國軍甲車、軍用卡車都進不去,國軍弟兄還得自行充當交警,指揮交通!




 






 














 










 









































































































































































































































































各地待援統整
高雄縣</font>
六龜鄉大津村
六龜鄉寶來村
六龜鄉新發村
六龜鄉新威村
六龜鄉中興村
甲仙鄉小林村
桃源鄉勤和村
那瑪夏民族村
那瑪夏民權村
茂林鄉茂林村
茂林鄉萬山村
屏東縣</font>
霧台鄉霧台村
來義鄉南和村
佳冬鄉</font>
林邊鄉水利村
林邊鄉竹林村
嘉義
阿里山山美村
梅山鄉太和村
梅山鄉瑞峰村
梅山鄉瑞里村
東石鄉大埔鄉
南投
信義鄉神木村
東埔鄉</font>
國姓鄉南港村
台東
海端鄉利稻村
達仁鄉</font>
金峰鄉賓茂村
金峰鄉嘉蘭村
太麻里鄉香蘭村</font>
太麻里鄉多良村</font>
大武鄉尚武村
鹿野鄉和平村
台南縣</font>
玉井鄉玉山村
七股鄉十份村
安定鄉</font>
大內鄉</font>
西港鄉</font>
下營鄉</font>
新市鄉</font>
仁德鄉</font>
佳里鎮</font>
學甲鎮</font>
新化鎮</font>
善化鎮</font>
永康市</font>
製表:TVBS網路編輯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33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