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淮南首次代言基金! 老中青瘋存退休金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1:11

要存多少退休金才夠,根據調查發現,二三十歲的年輕族群,是老中青三代中,目標最高的,希望退休金要存到1960萬,而市售的投資工具多,專家除了建議留現金之外,債券型的基金是退休族最愛的項目,甚至有基金邀請前央行總裁彭淮南,首次為金融商品代言背書。

圖/TVBS

 
上班族(26歲):「也差不多,存1500萬到2000萬之間,因為也不希望退休生活品質太差。」

退休要存到幾千萬,現在市面上,主打投資存退休金的,投資工具,甚至請出這塊招牌。

圖/TVBS

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就是退下來休息,還有什麼打算。」
 

雖然沒有領代言費,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卻是首次授權照片,當作基金的廣告封面,比起市售的基金,這幾檔風險控管更嚴格,不是一味只追求獲利。

台灣集保董事長林修銘:「總裁對於籌備足夠的退休金,很樂於跳出來說,如果希望他幫忙推廣他來幫忙。」

圖/TVBS

從十幾家投信,挑出三家,推9檔基金,裡面包含積極型的或保守商品等,限時申購,不過必須連續扣款24個月,等於兩年,定期定額三千起跳,才能享有零手續費,從去年申購的四萬多人發現,平均年齡41歲,每個月買基金花8800元,想存一筆退休金,但到底要有多少本錢,才夠花。

上班族(54歲):「(您會想存到多少錢才敢退休),嗯,六千萬,(為什麼),你要過自己比較舒適的生活啊。」

上班族(21歲):「還有別人要養的話,你可以支配的存款就要更多一點,大概兩三千萬要吧。」

存多少很主觀,但根據調查,二三十歲的年輕族群,是目前老中青三代,退休儲蓄目標最高的,來到1960萬,也就是大概一個月,要有5萬7千元的現金活用,反而是35到49歲,對於退休積蓄的要求相對少,除了基金,專家也認為應該要留點現金在身上。

 
投顧專家梁珮羚:「可能至少要有三到四成的現金水位,兩到三成是在股票(存股),畢竟股票的波動還是比較高。」

投資有一定風險,絕非保證獲利,但在薪資難以成長的環境,提早規劃退休,似乎成為顯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族群#彭淮南#基金#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81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