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去!儼然美全民運動 明星寫歌催促變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0:08

美國總統川普開始馬不停蹄地到各搖擺州跑攤,他首站來到佛州,在造勢場上跳舞,展現自己打敗病毒的強人形象;不過,這似乎無法消除民眾對疫情的憂慮,川普已經流失大量女性和年長者的選票,川普週二在賓州造勢時,還向當地郊區女性催票。今年大選的投票踴躍,恐怕會創下百年來的新高,目前已經有十多個州展開提早投票,喬治亞州首日投票就達到12.8萬人;NBA球星俠客歐尼爾也透露,今年是他第一次投票選總統;另外,好萊塢的歌星也創作歌曲,呼籲美國大眾今年一定要出來投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0天,川普在確診新冠肺炎後的首場造勢活動,是前往大票倉佛州,他似乎有意要營造打敗病毒的健壯形象,還跟著音樂在台上跳起舞來。

 

白宮副發言人 摩根斯特恩:「昨晚我們看到,他已經準備好舞步,準備好舞向每一個搖擺州,從現在直到選舉日。」

正如白宮發言人所說,總統要一路跳到選舉日,川普週二前往賓州造勢,他又重演手舞足蹈的戲碼;但選民對疫情的憂慮,並不會因此而消退,川普已經流失了大量白人女性選票。上次總統大選,在賓州,大學學歷以下的白人女性大多投給了川普,讓川普在賓州的女性選票勝過希拉蕊柯林頓20%;但今年川普在賓州的女性選票,僅贏拜登10%,他也心急地向郊區女性催票。

美國總統 川普:「我請大家幫我個忙,郊區的女性們,能不能拜託妳們喜歡我,拜託、拜託!我拯救了妳們的鄰居好嗎!(指廢除公平住宅法)」
 
 
川普不只在女性選票上有危機,50歲以上族群的選票,川普恐怕也很難守住,因為年長者是新冠肺炎下最脆弱的受害者。民調顯示47%的55歲以上選民支持拜登, 46%支持川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二在佛州造勢時, 就批評川普根本不在乎長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你們是可以犧牲的、可以遺忘的,你們誰也不是,那就是川普對長者的看法,他就是這樣看待你們,不需要驚訝。就是這個人,看著投身第一線的美國民眾,就像你們,先生, 還有很多其他人,也許就在這個房間,川普叫他們魯蛇和蠢蛋。」

許多一輩子都支持共和黨的年長選民,今年也決定轉向支持拜登,因為他們不能忍受,川普在疫情上對他們說謊。

67歲選民:「絕對投給拜登,川普現在做甚麼都不會改變我的決定。事實是,他不願意聽專家的話,不但忽視,還鼓勵大家不遵守,他會造成很多人死亡。
記者:「妳相信他說,疫苗在幾天或幾個星期後就能問世嗎?」
67歲選民:「不,他在說謊。」

目前美國已經有10多個州,開始提前投票,喬治亞州和德州也在這兩天開放,兩個州的投票所外,都出現車陣或是人龍,有的地方必須排上5個小時才能投票。

排隊投票民眾:「這真的很糟,但我寧願排隊行使公民權利,也不要放棄。我不相信郵寄投票,所以我要來這裡簽名,確定選票入匭。」
 

喬治亞州今年的提前投票,盛況空前,首日投票就超過12.8萬人,遠遠超過2016年9萬人的紀錄。不只喬治亞州,全國投票狀況都很踴躍,像是NBA球星俠客歐尼爾,近日就向媒體坦承,自己從來沒投過票,今年是他第一次投票選總統。另外,民眾幫忙催票的意願也很強烈。美國歌星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除了創作歌曲《國家統帥》諷刺川普治理無方,也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

"國家統帥"歌詞:「國家統帥,如果我依你的所為而為,我會睡不著覺。」
美國歌星 黛咪洛瓦特:「我們必須站出來投票,因為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是很重要的。無論你支持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出來投票就對了!」

預估美國今年大選,將有1.5億選民參與投票,占了總投票人口65%,超越上一次大選1.3億的投票數,今年有望創下美國百年來最高的投票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造勢#喬治亞州#德州#提早投票#俠客歐尼爾#催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68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