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像玻璃碎掉!」主播失明苦撐 爆醫破口大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00
陳雅琳先前因視網膜剝離,右眼幾乎失明。(圖/翻攝自陳雅琳主播臉書)
陳雅琳先前因視網膜剝離,右眼幾乎失明。(圖/翻攝自陳雅琳主播臉書)

有「新聞界阿信主播」封號的54歲資深媒體人陳雅琳,今年7月驚爆因用眼過度,右眼完全失明,緊急送醫後確定視網膜剝離因而動刀。近日她上節目形容當時狀況,表示眼睛「好像玻璃碎掉的感覺」,且至今都還沒完全恢復。
 
綜合媒體報導,陳雅琳近日上《醫師好辣》節目分享當時情況,今年7月她到澎湖出差十天,因為必須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有乾眼症的她決定出發前去看醫生,當時發現眼球右上方有黑點,醫師推測可能是視網膜問題,詢問她是否有時間做散瞳,但她回應沒時間。

 
 
後來到了澎湖後,陳雅琳在船上讀資料,因浪高船身劇烈晃動,再加上只睡2、3小時,陳雅琳出差第8天眼睛已感到不適,視力也很模糊。結束澎湖出差後,她又馬不停蹄前往台南,「搭高鐵時,眼睛好像玻璃碎掉了的感覺…後來與研究員開會,我跟他們說『我覺得我看不見了』」,但她靠著單眼視力繼續苦撐。
 
好不容易結束工作趕去成大醫院就診,醫師確認為右眼視網膜剝離,必須立刻動刀,但心繫工作的陳雅琳還想再撐一天,被醫師氣得大罵,她只得暫停工作,返回台北開刀。陳雅琳透露,後來差點因為休息不夠得再挨一次刀,至今右眼都未完全恢復,只能戴一眼隱形眼鏡。她以過來人呼籲視網膜一旦剝離,就會有再次剝離的可能,手術後也只能趴著休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雅琳#主播#失明#視網膜#視網膜剝離#眼睛像玻璃碎掉#阿信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0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