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疫情仍有變數 立院凍結考試院7成國外旅費預算


發佈時間:2020/10/1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4:00
考試院。(圖/TVBS)
考試院。(圖/TVBS)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及所屬預算,其中考選部編列51.7萬要考察以色列文官制度,遭立委質疑實質效益。經協商後,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編列的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0%,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考選部長許舒翔、銓敘部長周志宏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郝培芝等人列席,審查110年度考試院及所屬單位預算。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包括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鄭運鵬、蔡易餘,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林為洲分別提案,減列或凍結考試院的國外旅費。劉建忻表示,因為疫情還有非常多變數,建議凍結50%,視疫情緩解後,提書面報告後再行解凍。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蔡易餘表示,因明年疫情不確定,不管凍結新台幣50萬元、100萬元意義都一樣,考試院如果要出國參加國際會議,都有固定時間點,建議以用書面取代專案報告,讓各機關規劃出國考察更有彈性。

李貴敏與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提案指出,考選部明年編列51萬7000元要到以色列考察文官考選制度的特色與優缺點,卻沒有說明為什麼不考察亞洲鄰近國家或是美國、英國、德國等先進國家,因此提案全數減列,減少政府財政負擔。
 

許舒翔表示,有篇文章提到,猶太人打死也不當公務員,國家考試到考人數下降,因為以色列有文官委員會,考選部站在為國家招募人才的立場,為了解以色列如何達成文官招募,加上以色列人獲諾貝爾獎人數遠超過台灣,在教育和文官上都有值得台灣參考的地方。

劉世芳說,考選部不要一直覺得以色列很好,「如果錢多事少離家近,就會有很多人來了」,不用特別去考察;一直說以色列很好就要去考察,這樣簡單的說詞無法說服大家,以色列雖然有值得學習的,但台灣也有他們沒有的,例如半導體產業,「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最後經朝野立委協商,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編列的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0%,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另外,劉世芳提案指出,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試委共11人,卻有23輛公務車,難以理解1席試委為何需要2輛座車,提案凍結車輛及辦公器具養護費50%。

劉建忻說,9月已移撥3輛到考選部、銓敘部,還有多餘4輛車輛,將上網公告讓其他有需要的機關無償撥用,預計會減到16輛。經協商後,凍結車輛及辦公器具養護費1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考試院#考察#國外旅費#凍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019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