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山雷達站美籍人員入鏡 空軍:技術人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23

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海拔2620公尺有「台灣空防眼睛」之稱的樂山雷達站視導,但在軍聞社的公開影片中,有美國籍人員現身,引發不少討論,對此空軍表示,這是美方派遣的技術代表,任務為維護站內雷達系統,呼籲各界勿做過多解讀。

圖/翻攝自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13日視察樂山雷達站,軍媒提供影片,其中這一幕引發關注。

身穿西裝外套站在門邊雙手交叉,雖然戴著口罩,但明顯看得出是外籍人士,難道是美軍悄悄進駐了嗎。

立委(民)王定宇:「樂山我去兩次,台灣最重要的,我們把他叫國軍之眼,他的距離也遠,確實有一些廠商的維修技術人員。」

 
圖/TVBS

但這外籍人員是不是是美軍,國防部對此發表聲明,是美國原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提供維修服務,協助系統順利運作。

樂山雷達2013年成軍,設有美國雷神公司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全球僅四國擁有,其中之一就是台灣,能提供遠程飛彈預警,號稱是全球最強雷達。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共軍一定首要目標就是樂山雷達站,因為他是眼睛,他是耳目,他希望把你打瞎,看不到他,他有這些後續維修補給保養技術問題,可能需要美方支援,他可能是承包商,或者是他們公司的高科技尖端人員在這那邊,負責這方面的維管。」

圖/TVBS

而台美合作關係近期越來越明朗化,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同意出售3項先進武器給台灣,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及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光電偵照莢艙」,但對此國防部表示,如果接到正式通知後,將會對外公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樂山#雷達站#美籍#軍售#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