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俄羅斯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龐佩奧開轟


發佈時間:2020/10/14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08:32
大陸、俄羅斯獲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龐佩奧轟擁抱獨裁政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俄羅斯獲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龐佩奧轟擁抱獨裁政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今天改選人權理事會部分成員國席次,中國、俄羅斯等人權紀錄不佳國家皆獲選。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怒批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並說選舉結果證明美國退出是正確決定。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47席,成員國組成是由聯合國大會193個國家投票選出;大會今天改選其中15席,當選國任期3年,從明年1月1日起算。今天當選國包含玻利維亞、中國、象牙海岸、古巴、法國、加彭、馬拉威、墨西哥、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塞內加爾、烏克蘭、烏茲別克及英國。
 

國際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表示,由於中國、俄羅斯、古巴、巴基斯坦及烏茲別克等國獲選,理事會未達自由民主基本標準的成員國比例,將從目前的51%提高至60%。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發表聲明,抨擊人權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龐佩奧指出,由於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抱持偏見,其成員國規定也使全球最惡劣的人權侵犯國得以進入理事會,美國於2018年決定退出。

龐佩奧表示,美國在決定退出前及退出之後,皆敦促聯合國會員國在人權理事會變得無可救藥前,立即採取作為進行改革。
 

他說:「但很不幸,這些呼籲沒被理會,聯合國大會今天再次選出人權紀錄可憎的國家,包含中國、俄羅斯及古巴。委內瑞拉2019年也獲選。」

龐佩奧指出,這些選舉結果證明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並改透過其他場域與機會捍衛、促進世界人權,是正確的決定。他舉例,美國上個月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舉辦活動,聚焦世界人權宣言重要性;去年總統川普也在大會場邊舉辦宗教自由討論會。

龐佩奧強調,美國對人權的承諾不是只有嘴上說說,國務院持續透過行動,懲罰新疆、緬甸、伊朗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權侵害者。「美國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且永遠都會是如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聯合國#人權#大陸#俄羅斯#龐配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185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