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西南國軍應「藏鋒」少攔截? 帥化民:刀一出鞘就要對手斃命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2:47

美中衝突升溫,台灣反而成了夾心餅乾,美國透過軍售反制北京,中共則頻頻派遣軍機打擦邊球,穿越我國防空識別區。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認為,國軍戰機不應該隨著共機打消耗戰,而是要保存實力,等到刀一出鞘的時候,就要讓敵人直接斃命。

圖/TVBS
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炸機堡像切豆腐,這款武器更不用說了。

 

海馬斯多管火箭,射程300公里能殺敵於境外,另外還有掛載F-16的光電偵照夾艙,能即時傳回影像數據,路透社批露,美國國務院同意出售這3項武器給台灣,一切就等國會批准。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關於這方面,我們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

現在美中關係鐵板一塊,美國透過對台軍售刺激北京,中共則頻頻派遣軍機,切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除了針對台灣更是衝著美軍而來。
 

前F-16飛官饒自強:「美軍關島起飛的飛機,經過到台灣的南方,或者是美軍要協防或者要進入南海,都必須從巴士海峽這個地方,也就是我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這個區塊來進出,所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進出口。」

圖/TVBS

為了反制共軍,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大動作證實,國軍將在西南海空域執行實彈軍演,共軍馬上在雙十國慶前一天,派出極其罕見的反潛機偵查,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研判,解放軍恐怕被國軍擺了一道,這場海空對決由國軍贏下一城。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其實就是我們利用了一個,空層空域操演,把他們最尖端的機種釣出來,一架是運9G,那運9G它其實有一個圓形的接收陣列C它還有一個機身同樣形狀的共型天線,另外一架是運8CD,運8CD它的接收陣列非常的突出,也非常的大,跟以前相關的電戰機都非常不一樣。」

呂禮詩認為,共軍派出壓箱寶,原本想偵蒐國軍的演習情報,沒想到被國軍反將一軍,暴露自己先進軍機的電子參數,但其實這場千里之外的海空對抗,雙方都只能鬥智不鬥力,因為所謂的防空識別區,根本不具法律效力,誰先開火誰就先觸犯國際法。

記者顧上鈞:「防空識別區是美國在冷戰期間,替盟國劃設的空防警戒區,基本上是依據各國空軍的實力,來制定它的劃分範圍,以中華民國空軍而言,當年的實力是全面壓制解放軍,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它的防空識別區是涵蓋整個沿海地帶,甚至中國大陸的內陸地區,不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東南角缺了一塊,因為這裡其實是美軍,從東北亞到東南亞的必經航線,也由此可見防空識別區的劃設,並沒有絕對的規範。」

圖/TVBS

誰是老大誰說了算,國力越強防空識別區也就越大,但隨著共軍崛起,三天兩頭就來挑戰國軍勢力範圍,大玩你追我趕的軍機起降大賽,共軍財大氣粗還不打緊,資源有限的國軍,恐怕經不起長期消耗。
 

前陸軍中將帥化民:「伴飛那麼多我認為不需要伴那麼多,因為你伴飛就消耗你的耗材你的油料,還有士氣還有民心,所以你耗不耗是被耗的人自己來做決定,這個純粹做給安定民心用的,比方說你有地盤我也有地盤,你要這樣做我就這樣做,其實跟小孩子扮家家酒打架一樣,你蹭我一下我蹭你一下,真的來講好手刀不出鞘,出鞘就要你斃命這才是真正軍事作戰。」

台海情勢風起雲湧,面對強勢的對手,國軍只能智取不可力敵,但隨時保存實力,給予致命一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衝突#共軍#軍機#武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3257

0.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