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3分鐘1班車! 基隆輕軌「多了ATO」升級捷運


發佈時間:2020/10/1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3:09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為具備ATO的中運量捷運;圖為淡海輕軌。(示意圖/TVBS)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為具備ATO的中運量捷運;圖為淡海輕軌。(示意圖/TVBS)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為具備自動列車運轉裝置ATO的中運量捷運。交通部鐵道局分析,ATO可讓基隆捷運發車間距縮短至3分鐘以內。

鐵道局說,原本規劃的基隆輕軌LRT,駕駛行車時採目視方式注意號誌,升級為中運量捷運系統LRRT,具備ATO裝置,仍配有駕駛,但行車模式可設定為自動,駕駛主要操作開門、關門及處理緊急狀況。

 

鐵道局分析,基隆捷運在自動運轉下,車速會比原本規劃的基隆輕軌快,車速依不同區域而定,但發車間距可望由原本5分鐘,縮短到3分鐘以內。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主要討論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的軌道建設路線與界面整合,今天除確定基隆輕軌升級為中運量捷運,也達成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在汐止大同路平行路段以共軌方式整合,至於基隆捷運從八堵基隆延伸段,究竟該採何種方式,持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輕軌#捷運#發車#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0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