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戴探照燈摘蜂窩 遭黑腹虎頭蜂群攻不治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1:13

新竹北埔一名60歲男子,和朋友去抓蝦,但中途獨自跑去採集虎頭蜂,結果遭到蜂群攻擊,頭、身體和四肢都被螫傷,尤其頭部疑似因為戴探照燈,成為蜂群主要攻擊目標,被叮了10多針,發生嚴重過敏和腫脹,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圖/TVBS

 
救護人員一路實施CPR,但王姓男子毫無反應,失去生命跡象,趕到醫院急診室,但人還是回天乏術,連命都沒了原因是因為牠。

蜂窩被樹葉掩蓋,這是黑腹虎頭蜂的巢穴,王姓男子就是為了採集虎頭蜂,遭到蜂群攻擊,頭部、身體和四肢,都被螫傷加上疑似還有戴探照燈,讓頭部成為主要攻擊目標,被叮了10多針發生嚴重過敏腫脹,消防隊員趕到,也得穿著捕蜂裝備,才能進入王姓男子倒臥地點,將他救出但還是無法挽回性命。

圖/TVBS

北埔消防分隊員吳浩成:「因為倒在蜂窩旁邊所以當下是周遭,是有很多虎頭蜂在攻擊。」
 

遭到虎頭蜂螫傷地點,就在新竹北埔南坑村一帶,根據了解王姓男子60歲,11日和朋友一起去抓蝦,但中途王姓男子獨自到附近採蜂,卻反而遭到攻擊,朋友發現時他已經倒在地上趕緊打119求救。

圖/TVBS

北埔消防分隊員吳浩成:「身上沒有看到叮咬傷,民眾的捕蜂衣破掉可能因為這樣才造成,他被虎頭蜂叮。」

警方製作完筆錄也將依程序報請相驗,王姓男子當時身上有穿捕蜂裝,疑似也不是第一次採蜂,準備充足還是遭到虎頭蜂攻擊,還因此喪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虎頭蜂#攻擊#生命跡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570

0.1842